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王乔元旦/07:00】禁锢时间

cp:王乔
关键词:梦游,想要画你的手

可以搭配Bgm《爱情复兴》

大家元旦快乐,前文就不剧透了,文里见!

HE!




——元旦快乐——

1、

那是夏天刚开始的时候,马蹄声不规律地落在布满荆棘的小径,车轮滚动带动石子起起落落,用昂贵宝石装饰的马车穿过鲜有人迹的密林,为尘封已久的庄园带来了它久违的客人。

 

2、

黑色方口的小皮鞋试探着落在了木质的踏板上,带了点高度的鞋跟轻轻地踩到崎岖的石子小路,幼鹿饮水一般,轻巧灵活带着些许的小心翼翼。


庄园像是被时光遗忘在森林的角落,沉默成一幅静态风景画,就连高耸的铁门上那生了锈的门铃也似乎哑了嗓子。


十七八岁的少年背着巨大的画板,停止工作的门铃,让悬在半空的手显得有些尴尬,初夏的阳光里,修长的手指凝脂般,就连骨节处的皮肤褶皱都仿佛是一道道精心琢磨出来的。


“没有人在吗……”局促收回的手紧张地攥着画板的背带,少年浅色的嘴唇即使紧抿,也没有透出一丝血色。


年代久远的房子总有那么一两个可以在茶余饭后被拿出来议论的怪谈,跟不用说眼前这一座从外观看就气势恢宏的庄园了。


乔一帆惊讶地张着嘴,锈迹斑驳地大门,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缓慢地在他面前打开,宛如风烛残年的老人。


送他来的马车绕过围墙,马蹄哒哒地从另一侧的偏门进了院子,而乔一帆这时才恍然发觉,原本该坐在前头的车夫却没了踪影。


恐怖故事的开头,乔一帆这么想着,忍不住又加了一句吐槽,一般都是爱情故事结尾,就是不知道主人公是谁。


“你好。”


就在乔一帆看向别处的时候,他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高大挺拔的青年,二十五六岁的模样,对方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眼睛却异常明亮,站在寂静古朴的庄园里,丝毫没有违和感。


“抱、抱歉!”乔一帆手忙脚乱,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个满是褶皱的信封,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解释道,“路上有点颠簸,所以……啊,请等等。”


青年耐心又好脾气地点点头。


乔一帆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是个性格好相处的主顾,他揭开信封上的图案精致神秘的漆印,从里面倒出了薄薄的一页信纸,展开来仔细又看了一遍。


“那个,这封信上说,想要我来给庄园主人画肖像画,寄信人是……猫先生。”他不好意思地把信纸递给青年,纸张最后不是设计精巧的花式签名,而是一只简笔勾勒的蹲坐着的猫咪,头上还戴了一顶尖尖的帽子。


“我没有找错地方吧?”


“当然没有。”青年只是简单扫了一眼信纸,并没有太过在意的模样,他礼貌地冲乔一帆欠了欠身,让开了进门的路口,“我叫高英杰,乔先生一路辛苦了,欢迎回来。”


被叫做“先生”,着实让乔一帆不自在,以至于他完全忽略了对方话语的不对之处。


“叫我一帆就好!”他不安地挠了挠头,跟在高英杰身后,忍不住好奇地打量进门之后,偌大的园子,“那个,高先生是就是这个庄园的主人吗?那,那里种的是玫瑰吗?”


高英杰突然停下脚步,转身和乔一帆面对面,乔一帆眨眨眼,面露困惑。


“我是庄园的暂时管理人,它的主人是我的师父。”高英杰眼神有些怅然,但是随机又妥帖地收了起来,“他会回来的。你说的那边,种的是蔷薇花,我想,再过几天就会开花了,一帆你一定能看到,很美。”


真是奇怪的人。


乔一帆心里更加困惑,虽然这个青年让他感觉很亲切,可是还是想给对方贴上一个“奇怪”的标签。


高英杰将乔一帆带到了二楼朝南的大房间,他看着少年一路上都是张大着嘴巴,满脸惊讶的模样,忍不住好笑:“一帆就住这里吧,这里面朝阳,你应该会喜欢的。”


乔一帆脑袋里都还是大厅里的金碧辉煌、地上满铺的手工制作的羊毛地毯,还有墙上挂着的装裱精美的画作……


现在可以知道为什么庄园主人要跨越好几个国家来请自己作画了——这位素未谋面的庄园主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画迷啊!


不然要怎么解释整座房子里所有的装饰画都是他的作品,还有好些连乔一帆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画的了,那时候的画技还显得格外青涩稚嫩,让他看了不禁脸红汗然。


“不不,不是!请等一下。”乔一帆才把注意力勉强放到自己未来要住的房间后,高英杰就只剩下一个远去的背影了,听到乔一帆的声音,回了头。


“一帆还有什么事情吗?”


乔一帆皱起了眉头,情绪复杂:“这间屋子是主卧吧,我不能住在这里。”他的脚后跟不自觉地相互蹭了蹭,上面脏兮兮的泥点子和房间富丽堂皇的样子,完全不符。


高英杰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看向乔一帆局促不安的表情,正当乔一帆以为他要给自己换房间的时候,这位温和有礼的青年,却说了让他更加面红耳赤的话。


“不用担心一帆,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师父会喜欢的,他喜欢你的每一点。”


当然也包括了黑色小皮鞋上的小泥点。


3、

乔一帆仰躺在柔软的大床上,身上盖着丝绸质感的被褥,他仅仅只沾了大床的一个边角,反正他向来睡着之后就不会动,也无所谓睡的地方,更何况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要讲礼貌才是。


胡思乱想一番,他闭上了眼睛,房间里的摆钟一秒一秒发出“哒哒”声,明明已经是初夏,可庄园里却安静得吓人,连虫鸣声都听不到。


乔一帆是不会做梦的,每次进入休眠之后,他的精神就会飘荡在一片虚无之中,其实他也不需要休息,只是配合时间、配合白天黑夜罢了。


可是,恐怕是陌生的新环境的缘故,原本好端端飘在虚无中的乔一帆慢慢感觉自己的脚接触到了地面,可眼前还是重重迷雾,什么都看不清楚。


他本能地朝着一个方向前进,隐隐约约,仿佛有齿轮转动的声音,还有报时钟不知停歇地报着时间,逐渐逐渐,对话声掩盖了其他声音。


乔一帆觉得有一层厚厚的纱布蒙在自己眼前,只能隐约看见两个模糊的身影,他立刻捂住了嘴,生怕连不小心地呼吸声都会让自己暴露。


忧心打扰他人的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后退着,然而,那两个模糊的身影却越来越近,最终他可以清晰地看见两人的轮廓——可惜还是无法看清对方的模样。


带着尖尖帽子的男人地坐在扶手椅上,像是极其慵懒的,他伸长了腿,将脚搁在柔软的脚垫中,原本蓬松的垫子微微下陷出一个小凹痕,男人翻动着一些纸张,乔一帆甚至可以听见纸页在手中摩挲的声响。


“进步很大。”男人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不知为何,乔一帆居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烧,明明男人那微染沙哑的声音还有慵懒性感的语调,夸的是另一个人,可他依旧被猫爪子挠了心脏。


另外一个身影,乔一帆猜测,对方和自己应该看上去是差不多年纪的少年,个子有些小,胆子却很大,直接坐在了男人面前的矮桌上,原先放着茶壶和小巧茶杯的托盘被推到一边,险险地站在桌子边缘。


少年嘟囔的声音带着些稚嫩,一字一句,和刚刚学会说话的孩子一样,认真地咀嚼着每一个要被说出口的字词:“我只能学画画呀……”


男人这次是真的笑了,乔一帆看见他伸手,轻轻落在少年的脸上,对待珍贵宝石一般地在少年脸上抚摸:“生气了?你有天赋,学画画不好吗?”


乔一帆尴尬地摸摸鼻子,自己异常不识趣,还围观这样暧昧的场景。


但是对方根本没有注意到乔一帆,少年脚上还穿着鞋,直接放到了男人伸长的腿上,肯定留下一对脚印子了。


“但是……”少年低下了脑袋,显露出委屈巴巴的模样,“我想跟英杰和小别哥他们一样,跟你学魔法……他们可以叫你师父。”


男人直起了身,前倾着,原本落在少年脸上的手慢慢放在了他的脖子上,勾住少年,两人的额头便对在了一起。


“那你叫我什么?”


“先、先生。”


“乖。”


乔一帆涨红了脸,恨不得立刻离开,这样的氛围,下一秒说不定就可以看见两人拥吻在一起。


可是他的猜测再一次落空。


少年只是顺着男人的力气,温顺地依偎进了他的怀里,伸手环抱住男人,还哄孩子般地在男人背上轻轻拍着,这样的角色颠倒,有些不伦不类。


“我想跟你一样,学魔法,看星星,制作药剂,还要让蔷薇在冬天开花……”


男人似乎叹了一口气,将少年搂得更紧:“但是我不想让你会这些。”


“那,我可以知道理由吗?”少年也许已经被拒绝过很多次了,并没有强硬地坚持。


“魔法并不代表着随心所欲。”男人迫使少年抬起了头,两人对视着,气氛严肃起来,“如果有一天,它无法为‘塔尖上的人’带来利益,它就会被舍弃。我不希望有一天你需要面对这样的危险……”


塔尖上的人?乔一帆咬着嘴唇,这是一个暗示,所有“塔底的人”都知道,这是大陆上最高掌权者的象征。


那么,魔法被舍弃,指的是“黑暗百年”吗?


他还在思索的时候,只听到男人的声音远了些,带着安慰的意味,对着少年说:“等蔷薇花开了,我教你画花吧。”


“我想画你……”


少年春泉般生机、清澈的声音也远了。


似有若无的,乔一帆竟闻到了丝丝缕缕的蔷薇花香……


4、

“一帆!一帆!一帆你怎么了?”


乔一帆恍惚地睁开了眼睛,对上高英杰担忧的目光,他迟钝地看着对方,茫然道:“我,我怎么了?”


见他清醒,高英杰舒了一口气,指着周围:“我来整理花园的时候,看见你躺在地上,吓死我了!”说着还拍拍胸口,做出放松的样子。


乔一帆更加茫然:“我不是在房间里吗?这里是……”


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果然在一个温室花园里,头顶是晶莹剔透的玻璃顶棚,初生的太阳落下浅金色的光芒。


“一帆你是不是梦游啊?”高英杰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以前没有发现吗?”


“我……”乔一帆摇了摇头,该如何说呢,自己连睡眠都不需要,更何况梦游,这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


花园并没有很杂乱的样子,丛丛花木都保持着郁郁葱葱的模样,除了没有开花结果的,一切都井井有条,看样子高英杰平时很花时间搭理。


他的目光落在花园中心,被一圈半人高的灌木围墙包围的桌椅,很像刚才梦里看见的。


见他看着不远处发呆,高英杰好奇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随后露出了然的表情:“这里是我师父以前最喜欢呆的地方,他总是在这里……工作,喝下午茶,那圈灌木也是蔷薇,不过是紫色的。”


乔一帆后知后觉地点点头,心里确定了,梦里见到的男人就是高英杰的那位魔法师师父,他忍了又忍,好歹没有把“你师父是不是养了一个少年情人”这样失礼的问题问出口。


最后话题一转,落到了“黑暗百年”上。


“高先生,您的师父是因为‘黑暗百年’的缘故,所以才离开的嘛?”乔一帆注意着措辞,小心地问出了口。


所谓“黑暗百年”只是针对魔法师而言,是说过去那一百年,因为新兴宗教的崛起,其教义还在掌权者的推行下成为大陆的最高法令,而在教义中被定义为“邪恶”的魔法则成为了大陆上人人喊打的对象,在魔法师的史书中,留下了道道血痕。直到三年前,新的掌权者继位,才终于结束了这长达百年的黑暗纪元。


高英杰的神情黯然,看着乔一帆深烟灰色的眼睛:“你说的没错,不止是师父,我们几个也都不得不沉寂……”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昨天……”乔一帆后悔自己的失礼,正要把昨晚的梦说出来,以此安慰高英杰,对方却又恢复了精神。


“现在没事了,你回来了,再过不久,大家也都要回家了!”


乔一帆眨眼,总觉得他话里有话,可是高英杰又迅速转移了话题:“一帆,你的眼睛,很美。”


“啊?”乔一帆伸手覆上了左眼眼皮,他知道自己的瞳色怪异,是深灰色的,远远看上去两眼无神,灰霾一片,“叶修父亲说应该是月光石,杂质很多,看上去有点脏……不好看的。”


“月光石?”高英杰拔高了音调,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却不敢直接说叶修坏话,嘀嘀咕咕,小声嘟囔,“叶先生不知道就不要乱说啊,什么杂质月光石啊!”


乔一帆伸手搭在他的肩上,担心道:“你没事吧?”


高英杰激动地捏住了乔一帆的手腕:“一帆!你的眼睛是尖晶石,红色的尖晶石可以跟红宝石媲美,但是给你的是深烟灰色的,很稀有的颜色,是绝无仅有的——你的引路人,他很爱你!”


引路人,乔一帆低下了头,手不自觉盖在了锁骨的地方,那里有一个花体的签名,是他的引路人“唯一”留给自己的。


他抬手的时候,露出了手腕上的关节,和人类躯体截然不同的样子,那是人偶的组成结构之一。而所谓的引路人就是将那些躯干关节组合在一起的制作人,因为将处于混沌的人偶带入了人间,才被称作“引路人”。


“我知道他很爱我。”乔一帆摸了摸自己的关节,又摊开手给高英杰看自己手心细腻的掌纹,“叶修父亲也说,他从来没有见过比我更精致的人偶了……可是,我没有见过他,我的引路人。”


他灰色的眼睛显出黯然,原本的深灰色因为光线变化,人性化地变浅,透出宝石的光泽。


高英杰此时的注意却被从灌木丛中冒出来的花苞吸引了,他呆呆地看着那几个小小的花骨朵,喃喃:“要开花了,一帆,你会见到他的……”


5、 

碳笔在纸上迅速勾勒出花园的雏形,就算乔一帆满脑子都是对高英杰说的话的探究,但还是要认真工作。


他还没有见过庄园主本人,但是昨天做的梦却给了他灵感,干脆先花了背景的草稿,在最中间预留出一个位置,准备到时候再把主角添上去。


等他将草稿精细化之后,庄园又一次陷入了夜晚的寂静。


房间里的油灯“噗啪”地跳动一下,从开着的窗口吹入了凉风,乔一帆把窗子关紧,简单洗漱后,躺回了床上。


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梦到那位魔法师先生和他的小情人。


乔一帆放松下心情,偷偷地闷在被子里笑,也许自己看到的是以前发生过的事情呢,毕竟叶修父亲说过,人偶的眼睛被引路人赋予了最深的感情,可以看到很多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


抱着期待,乔一帆开始慢慢放空自己,让精神沉入虚无之中。


当他感觉自己再次踏上实地之后,按耐住心里的激动,快步往声音的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了魔法师先生。


今天不是下午茶时间了。乔一帆捂嘴笑着,桌上并没有造型精致的茶壶,倒是多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诸如水晶球、瓶瓶罐罐这些。


魔法师先生依旧是那个懒散的坐姿,倒是少年,没有上一次的大胆直接坐在桌上,而是坐在男人脚边,头枕在男人的腿上。


“可以占卜到我吗?”少年伸出手指点在水晶球上,好奇不已。


男人的手直接覆上球体,这一次乔一帆居然清晰地看见了对方手的模样,那是一双顶好看的手,十指修长,手指弯曲显示出力度,甚至比乔一帆的那双被精心雕琢出来的手更好看。


“你想知道什么?”


少年换了个姿势,下巴磕在男人腿上,说话的时候,嘴巴开开合合,让男人无奈地拍拍他的脑袋:“别闹。”


“我想看我的未来,我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魔法师愣了愣,手指轻轻点着水晶球,低头和少年对视,沉默许久,声音难得有些涩然:“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因为你。”


乔一帆无声的话代替了少年的沉默回答,这位魔法师先生一副全然做好了随时抽身离开的准备,少年乖巧的模样中透露出的不安甚至影响到了乔一帆。


他的话魔法师先生听不到,而少年也保持沉默,男人倒是懂了,从水晶球上收回手,捧住了少年的脸,极其认真道。


“是我。”


也许是男人的好话哄好了少年,少年顿时有了精神:“这是你说的,你不可以耍赖!”


“我从来没有骗过你。”男人纵容地笑笑。


“你要立字据,不然我还是怕你反悔!”少年在桌子上翻出了纸张,连带着羽毛笔递到男人面前,“写给未来的我。”


男人失笑:“好......孩子脾气!那就写一封邀请函吧,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在你身边,也能邀请你回来,这样可以吗?”


“普通的信不行吗?”少年不明白他这么做的缘故,歪着脑袋,大概是一脸困惑,乔一帆只能凭借对方的动作和声音语气猜测表情。


“要是那时候你不记得我了,普通的信你也不相信啊,说不定小笨猫就把它扔掉了……”魔法师先生有点坏心眼,这么逗少年,对方肯定要气一气的。


果然,少年气嘟嘟地推着他的下巴,恼怒:“我怎么可能忘记你!你怀疑我吗?不要不要,就写普通的信——你什么时候写好的?”


男人完全忽略掉少年,自言自语:“嗯,很礼貌的信,小笨猫一定会上钩的,再画一个嗯,小笨猫的标记吧……”


“王——杰——希——”


6、

王杰希?


乔一帆从梦里惊醒,发现自己又出现在了花园里,而且已经到了早晨。他默默坐起来,揉着僵硬的脖子。


自己真的有梦游症吗?


他这么想着,抽了抽鼻子,闻到了蔷薇花香,惊讶地看向蔷薇花丛,昨天还是闭合的花骨朵,而现在这些花苞却都已经是半开的状态了。


蔷薇花开花那么快?


作为一个专业的肖像画师,乔一帆很少关注自然景观,只是略微感觉到自然的神奇,啧啧称奇了一会儿,忽然记起梦里王杰希先生——也就是庄园主的那双手,心里一动,连忙往卧室里跑去,要趁着记忆还清晰的时候,把他的手画下来。


在上楼的时候和高英杰面面相觑,高英杰怔愣片刻,立即打了招呼:“一帆早安。”


“早安高先生!”


“不用那么客气,叫我英杰就可以。”高英杰往旁边让了一下,“你又梦游了吗?是住得不舒服吗?”


乔一帆摇摇头,兴奋道:“我梦见庄园的主人了!英杰!王杰希,王先生是吗?”


高英杰瞪大了眼睛:“你梦到了?”


“是啊!我觉得,可能是我跟你们不太一样吧。”他摸了摸锁骨,他还穿着睡衣,领口的扣子是散开的,高英杰也看到了那一串花体签名。


高英杰并没有表示好奇,又是话里有话的一句:“不愧是一帆,速度真快啊……”


乔一帆还陷在可以画出那双好看的手的狂喜里,忽略了高英杰话里的歧义,兴冲冲地往房间里冲去。


等他的背影完全消失在拐角了,高英杰笑着摇了摇头,也跟着折返了二楼,不过拐进了另一个走廊。


走廊一侧的某扇门“咔哒”一声,从里面被打开,抱着剑的青年皱着眉,一脸难以忍受地揉着额头,从里面出来。


“醒了?”高英杰笑道,“小别哥。”


刘小别只觉得自己睡了个天荒地老,现在骨头都还是软的:“我睡了多久?”


高英杰忍笑:“你猜猜看。”


“不至于睡了五十年吧?”


“错了,差不多一百年多年吧。”


刘小别猛地瞪大了眼睛:“一百年!怪不得……跟散了架似的。你什么时候醒的?”


“比你早两天,一帆一来我就醒了。”高英杰拍着他的肩,“知足吧小别哥,要是一帆不来,别说一百年了,我们可能就得睡死过去。”


刘小别无奈地摇摇头:“师父还真是……那叫什么?算无遗策?”


“所以我们叫他师父啊!你整理一下吧,我猜柳非姐、柏清哥他们也快醒了。”


“一帆呢?”


“师父房间里,好像说,要画师父来着。”高英杰耸了耸肩,“我去给你准备早饭。”


刘小别拦了他一下:“你等会儿,一帆他记起来了吗?”


换了高英杰哭笑不得:“你说呢?师父把人家的记忆攥在手里,你让一帆怎么记起来?别问师父,一帆都来了,他也睡不了多久了。”


“这俩人……”刘小别瘪了瘪嘴,心里默默补上一句,麻烦!


于是乔一帆下楼看见多出来一个人的时候,惊讶地长大了嘴巴。


高英杰指着刘小别介绍:“这是刘小别,是我的师兄。”


“您好。”乔一帆把画板抱在怀里,不好意思地跟他打招呼,“我知道您,梦里的时候,我听过您的名字……”


刘小别正在往吐司上抹果酱,一听,面色扭曲了一下:“你还梦见了?”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记起自己的工作,指着画板抱歉道:“我先去花房画画了,您慢慢吃。”


等他走了,刘小别扶额:“我睡了一百年怎么没那个运气做个好梦?”


“我们那叫昏迷,哪儿来美梦啊!”高英杰笑着看向一帆离开的方向,小声跟刘小别说,“你当心被师父听见。”


7、 

“亲爱的父亲,您好……”


乔一帆趴在床上给叶修写信,原本他所有的外出工作都是叶修帮他接的,只有这一次,信件直接到了他本人手上,就算叶修有些不乐意他出来,乔一帆还是接下了这个工作。


为了能让偶尔操心的父亲不要担心,他跟高英杰说好了明天要他帮忙寄信,这才连夜给叶修写信。


他简单说了一下庄园的情况,又讲了几件比较奇怪的事情,最后照例让他放心,在署名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收到的邀请函上那只猫的图案,念头才一动,信的末尾已经画上了那个小标记。


把信折叠起来,他回头一看壁钟,指针将将指向零点。乔一帆吹灭了桌上的油灯,睡在了大床正中间,逐渐习惯一个陌生的环境之后,他就不自觉恢复了平时的习惯。


而这一次的梦里,却没有了两个人甜蜜暧昧的画面。


乔一帆发现自己站在庄园的大门口,声音是混乱的,他听见了刘小别的剑出鞘的声音,听见了高英杰的魔法吟唱,听见了铁蹄踏碎密林中的寂静,还有和魔鬼召唤相似的天使咏叹调……


画面也是支离破碎的,夜雾迷蒙的林中火光连成一片,越来越近;各色的魔法阵在进攻之下发出光芒;穿着巫师袍的高英杰挥起了魔杖,让刘小别后撤;还有未曾谋面的少女光着脚在屋檐上奔跑,手上的枪械不断闪出火光……


乔一帆终于看见王杰希的模样,男人披着黑色的尖帽斗篷,沉默地站在大厅璀璨闪亮的水晶吊灯之下,他身后的少年脚下是金色的魔法阵,少年垂着脑袋,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只是因为绝望。


王杰希大步走到少年面前,左手手心悬浮着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灰色晶石,有丝丝缕缕烟雾围绕着晶石,显得格外瑰丽。


他看见王杰希弯腰,捏着少年的下颚,迫使对方抬起了头,乔一帆看见那双每天都能在镜子里看见的烟灰色眼睛,陌生而熟悉。


那双眼睛本不该有眼泪的,人偶本不存在泪腺,水光大概只是因为光线吧。乔一帆用力攥紧了领口,更像是攥住了心脏,但是,人偶也是没有这个器官的……


“你不能……”


少年的嗓音嘶哑,带着孤注一掷的绝望:“你把它拿走了,我就找不到你了……我就求你这一次,好不好?”


尾音都打着颤,王杰希只是更加用力地捏紧了他的下颚:“叶修会在那儿接你,你不会有事的,明白吗?跟着叶修,他会照顾你,保护好自己……”


男人向来自傲的理性也难免倾塌了一个角,但是他还是竭力克制住把少年揉进怀里的念头,乔一帆望着他,能看到这位魔法师先生眼里的满天星辰都像是被燃烧起来。


火,烧成一片。


“先生,先生,先生……”少年叠声叫着王杰希,手颤抖地捏紧了他的袖口,“你不要我了吗?我……我不记得你了,就真的找不到你了啊!王杰希——”


王杰希发狠地咬在少年惨白的唇上:“乔一帆!”


“我可以把时间禁锢,而你是我们的钥匙,我……”男人深深吐出一口气,“我在这里等你回来,你会回来的。你的未来里,只有我!”


8、

一切画面被时间风化,和在风雨里侵蚀剥落的城墙一样,王杰希的庄园被魔法禁锢,成为了被时光遗忘的孤城。


直到乔一帆重新归来。


“骗子。”


乔一帆坐在花房的地上,无力地垂下脑袋,额头狠狠磕在了胳膊上。


紫色的蔷薇花完全盛开了,花瓣上滚动着水珠,晶莹剔透,少女般舒展开自己最美的模样。


摊开在一旁的画板,画纸散了一地,除了一张花房背景之外,其余一张张全是那双让人难以忘怀的手,或握着水晶球,或端着茶杯,或点在花上……


少年的手指不自觉覆上锁骨上的签名,突然被灼烧一般,缩回了手,上面的签名是王杰希的,是他的引路人,也是他的爱人。


他情绪难定,从口袋里摸出那封信函,那个漆印上的图案也是王杰希的专属。


辗转了一个世纪的邀请函,最后还是安稳地来到了乔一帆手里,就像男人所说的,他一定会上钩的。


“你还真是算无遗策。”


尖晶石的眼眸流不出眼泪,其中的光芒却像是水光一点点溢了出来。


9、 

“师父醒了——”高英杰激动地从楼上跑了下来,明明是二十五六岁的年纪了,可还是像孩子一样,手忙脚乱,“一帆在花房吗,快去叫……”


刘小别并不用他过多提示,立刻起身,要往花房里跑去。


“小别你等等。”


消失了整个世纪的声音再一次,在那个挂满了乔一帆幼稚画作的长廊上传来。


男人肩上松垮地披着那件和夜空同样颜色的长袍,还有点点星光璀璨,高英杰站在楼梯的最后一阶上,和刘小别一样,仰望着对方,控制不住眼角的酸涩。


“师父……”


“还是我去吧。”男人的笑声闷闷的,似乎只是为了不让乔一帆觉得丢脸,才刻意压着,不用力笑出声,“那只小笨猫啊。”


他身后,一连串的脚步声,急促地蹬在台阶上,跟着一起下了楼。


久违的阳光让所有人忍不住闭了闭眼,禁锢了时间的魔法终于走到了尽头,庄园的钟楼在沉默百年之后,终于响起了第一声长鸣——


“去告诉他们,我回来了。”

——END——


注1:蔷薇花花语:爱的思念;紫蔷薇花语:禁锢爱情

注2:“黑暗百年”参考欧洲中世纪对女巫的迫害等



评论 ( 8 )
热度 ( 25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