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完结)

成功在2017完结了这一篇文!

谢谢大家一路追来

其实一共也只有7万5千字orz

后期拖得太久了,真的很感激,大家没有抛弃这只弱小又无助的小鳖仔

我们2018年再见!








【前一章】

——以下正文——

20、

许博远在阳台上打电话,叶修洗完澡出来,一身水汽,湿漉漉地往他身上靠。


“!”许博远吓得肚子压在了栏杆上,被栏杆上的寒气冰的吸了口冷气,手忙脚乱把要捣乱的人往后退。


“啊,没事没事,就是不小心的……”


电话那头像在叮嘱许博远什么,他连声答应,趁着间隙给叶修比嘴型:我爸爸……


叶修当即就不闹了,往房间了指了指,无比体贴地微笑,小声跟他咬耳朵:“那我给蓝河大大去暖床。”


许博远失笑,许爸爸又问他怎么了,他只好连忙把话题糊弄过去。


电话粥煲了约莫半个小时,爱操心的许爸爸终于依依不舍地跟儿子挂断了电话,许博远带着满身寒气,嘶嘶哈哈地钻进了暖烘烘的被窝。


叶修捂暖的手放在他肚子上,给他提供热量,Alpha往往比Omega抗冻一些。


“咱爸爸们怎么说?”


许博远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好像在说他胡乱叫人,不过倒是没有真的出口纠正,往后一靠,窝在叶修怀里,懒洋洋道:“说现在回不来了,要过年才能过来,让我跟伯父伯母约个时间,过年一起吃个饭,还让我不要给你添麻烦。”


叶修吸蓝现在已经很熟练了,他收紧胳膊,把下巴磕在许博远的肩上,双腿缠住许博远的:“这怎么能算添麻烦呢,那我不是给你添了更多麻烦?”


“哇,叶神你还知道啊!”许博远表情夸张,“你要不先把今天蓝溪阁的Boss还回来赔罪?”


“不还,凭自己本事抢的boss,为什么要还?”


“那我明天一定要抢了你们兴欣的boss!”许博远伸手去扯他的脸,被抓了手又往被子里塞。


“冷。”


许博远笑嘻嘻的,不动了:“你明天是要去上班的吧!那我就有机会了下手了!”


叶修也跟他笑嘻嘻:“没机会的小蓝河,老吴跟我说了,上次你去没带君君的健康小册子,跟我约了明天君君的体检,君君爸爸,辛苦你了啊。”


“噫!”许博远冲他呲牙,“心脏!你的良心大大的坏!”


叶修闷笑:“不坏不坏,我家蓝宝宝的居住环境怎么可能坏呢,也不脏啊,被我蓝宝宝收拾的可干净了!”


许博远懵了大概十来秒,这才恍然大悟——噫,连情话都说的这么十八弯,还说不心脏!敲坏坏!


两人难得黏糊,没有工作、没有压力、没有电灯泡,也没有熊孩子,气氛那么好,叶修当然不肯放过,准备好好尝一尝今天许博远的味道。


“我发现我可能对牛奶上瘾了,奶香味果然……啧啧。”他转身把许博远压倒,亲吻落在他的额头,“困了吗?”


许博远打了个哈欠,点头。


“那用薄荷清醒一下?”


许博远突然明白了他的意图,立刻不让他靠近,话说薄荷味是真的刺激,前几天头一次吃肉那次,许博远没经验,本来是要昏古七的,可惜薄荷味威力实在惊人,硬生生逼得他在清醒状态下吃了一整锅的红烧肉,导致真的到了睡觉时间,他仍然心有余悸,拉着叶修频繁问是不是真的结束了。


原本那时候叶修是心疼他的,真心想搂着人好好睡一觉,可惜许博远并不配合,这才导致了一口气吃了好多次……


这个锅到底谁背现在许博远都还没有结论呢。要是再来一次……


“睡觉睡觉!”许博远被子蒙过头,连带着把叶修也裹了进来,“你明天要上班啊!”


叶修笑:“好。”


 

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出门。


叶修去公司,半路先送叶岚姑娘去幼儿园,再送许博远和君君去医院体检,最后才让司机往公司开。


“我等会儿让司机折回来接你们回家。”叶修坐在车里,看着许博远给君君整领子,不到一年,他就从一个单身老父亲突然成了有儿有女还有心头大宝贝的人生赢家,美得不行。


许博远牵着君君下车:“不用了,上次原本想单独请吴哥吃饭的,后来没成行,今天得补上。”


叶修有点泛酸:“老吴可是个大龄单身Alpha,你单独跟他去吃饭,不太好吧?”


“那我还是带娃成家的Omega啊叶大神!”许博远笑弯了眼睛,弯腰在冒酸泡泡的某人脑门上印了个亲亲,“你好好工作,不然叶秋又要炸了。”


“好好好。”叶修故意叹气,惆怅地目送父子俩进了医院,才让司机发动车子。


开车的是叶家的老员工了,看着这个向来都有些没心没肺、不把其他事放心上的大少爷这个样子,笑了笑:“小修是真的长大了啊。”


“可不是嘛!”叶修跟着他笑,毕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了,有一家子要养。


他到了公司,先跟叶秋去销了假,心里记着许博远的叮嘱,难得工作的时候百分百投入,就连底下部门经理来汇报工作的时候,也没惦记拉着几个人午休时去网游里溜一圈。


在他手下供职的那位可怜小秘书,提心吊胆地小心询问:“叶总,今天没有‘特别活动’吗?”


“哦,没有。你们都好好工作,晚上就别加班了。”叶修很是大气,一脸我是个很好相处的上司的模样。


小秘书默默咬手帕,叶总一定是谈恋爱了,这春风满面的模样,果然恋爱使上司和善!


离午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前台的电话突然接进了叶修办公室。


“叶总,有人找您。”前台的小姑娘不知道为什么,特地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的。


叶修正在审一份比较重要的文件,随口答道:“有预约吗?没有的话让他们先预约再来。”就连以前在联盟的时候,接受采访都要预约,就别说现在是总经理身份的人了。


可是前台小姑娘并没有要挂电话的意思,欲哭无泪道:“叶总——他们两个人,一个是A一个是O,看上去是一对夫妻,和董事长董事长年纪相仿,你真的不认识吗?”


“说不定他们要找叶秋,你给叶秋打电话试试?”叶修不自觉放下了笔,总觉得后背有点凉。


“可他们指明要见你啊叶总——你要不先请他们进去坐坐?”


“你今天怎么了?我是有家室的人,你要是想找人唠嗑,可以左拐找叶秋。”叶修严肃地提出建议。


小姑娘抖得厉害:“可是他们说你拐了他们的儿子啊——”


“咔哒——滴滴滴——”


“叶总!叶总?叶总——”


等在前台的那对夫妻相互看了一眼,那位Alpha站出来,手指叩了叩前台的大理石桌板:“叶总怎么了?”


小姑娘看着男人隐约发黑的脸,艰难地吞咽一下,为了保持住叶氏的尊严,努力微笑:“叶总说,请两位在会客室等候,他马上就来,两位跟我这边请……”


三人等着电梯上的数字从最高层慢慢降下来,小姑娘站在最前面,透过电梯门的反光看身后那对夫夫相互咬着耳朵,那位Omega脸上明显不乐意,叶总你好自为之吧……


电梯门打开,里面站着西装笔挺的叶修,他一手插着裤兜,一手随意垂在身侧,从电梯里出来,在小姑娘惊讶的呼声“叶总”中,礼貌地向那对夫夫鞠了一躬。


“让您等了那么久,是我失礼了。”叶修伸手跟许父握了握手,又微笑地跟许爸爸打招呼。


许爸爸瘪了瘪嘴,看上去并不是很满意叶修:“我的阿远呢?”


“博远带君君去体检了,我等会儿给他打电话,中午我请大家一起吃饭吧。”叶修走在前面半步,略略侧身,恭敬地请两位长辈往车边走,另一只手背在身后冲小姑娘比划。


小姑娘苦着脸接受指令:一级警戒准备,请叶秋总裁做好后勤工作。


 

叶修记得许博远上次偶尔提过一次,他们家以许爸爸为主,许父是个典型的宠妻狂魔,许爸爸的态度一般都是代表了全家的态度,因此攻略许爸爸是非常重要的任务。


而且许爸爸是个搞艺术的,为了迎合他的口味,叶修特地选了一家装修非常精致,菜式口味也比较好的餐厅。


叶修坐在他们对面,体贴地为他们先点了饮料和点心。


“阿远这段时间麻烦你了。”先开口的是许父,这个向来严肃的男人对叶修并没有缓和脸色,依旧是公事公办的态度。


叶修虽然被突击有些紧张,也不至于怯场,这时候也恢复了正常社交水平,微笑地摇了摇头:“是博远照顾我比较多,以前工作相关的时候,我还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知道就好。”许爸爸语气冷漠,让叶修后背微微发汗。


许博远长得比较像爸爸,不过他对叶修向来都没办法,偶尔生气归生气,也不会给他这么冷漠陌生的表情。叶修暗自叫苦,以后还是不能惹许博远生气,不然他生气,自己还要跟着心疼。


见叶修只是笑笑不接话,许爸爸心里更加生气:“你就是那个君莫笑吧?”


“伯父知道我?”这下叶修吃惊了,没想到两位家长也关注荣耀啊。


“能不知道吗!就是你!”许爸爸可能是气急了,没忍住伸手虚点了点叶修,被许父制止了,还是明显的一脸怒容,“我家阿远就没受过这么大委屈,那个荣耀是吧,以前我家阿远也玩得好好的,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自从你来了之后!”


叶修心虚,真没想到自己给人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还影响到了三次元的生活?该不会被扣工资了吧?


许父拍拍许爸爸的背,接口道:“叶先生确实很优秀,不过我希望能和许博远在一起的,是可以跟他走一辈子的人。”


叶修张了张嘴,还没表忠心,就被许父阻止了。


“第三次从阿远嘴里听到你的名字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小子可能是栽了。”许父无奈地看了一眼许爸爸,“阿远随他,向来心大。连自己的性别都能后知后觉成那样,更别提感情问题了。他比谁都想得开,也比谁都想不开。他很固执,也很倔强,更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好脾气——现在你们刚在一起,再加上他一直以来对你的心思,这会儿他什么都顺着你,跟你黏黏糊糊很正常,可是等以后真的进入了过日子的阶段……”


“我的阿远不是一个柔软的Omega。”许爸爸低下头,手指不自觉地搅动着吸管,这和许博远的小癖好一样,“所以,以后他给不了你当一个Alpha自豪感。他……不,是我,我和他父亲都不希望他会变成一个你以为主,把你看成世界中心的脆弱的人。”


叶修十指交错,目光落在自己那双被众粉丝垂涎不已的手上,沉默了很久,用了足够久的时间来思考、沉淀自己的回答,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无论语气还是内心,都没有丝毫动摇。


这是为他未来的几十年,做出最重要的决断。


“我没有要让他成为我的附庸的意思。”他和许父目光对视,眼中是坦荡和真诚,“他会是我的爱人,我的伴侣,我孩子的爸爸,是陪我走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人。”


“许博远,他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而他的骄傲也是我最骄傲的事情。”


叶修笑起来,像是捧起了联赛总决赛的冠军奖杯那样。


“我和他因为荣耀相遇,不仅如此,我也确定,他会成为我的荣耀。”


 

许博远坐在体检室门口,手机在手里发烫,连了长达半个小时的电话,上面显示的备注是“父亲”。


“这人……”摁掉了电话,像是很伤脑筋的,拿手腕托住了额头,“啊啊啊,叶修啊……”


君君提着裤子,颠颠地从体检室里出来,茫然地看着情绪不稳的许博远,伸手搭在他的头上:“papa里怎么啦?”


许博远伸手把小家伙用力搂进了怀里,一点也不客气地往他漂亮的小衣服上蹭蹭。


“有人欺负里吗?君君帮里打他!”小家伙握紧了肉乎乎的小拳头,一副义愤填膺的可爱模样。


“有啊。”许博远红着鼻子笑了出来,“那爸爸问你啊,如果有一个人跟你说了很感人很感人的话,会让你哭出来的那一种,你要怎么回复他呢?”


君君歪了脑袋,他摸不准“很感人很感人”是怎么回事,小脑袋里费力地想着,最后看见爸爸并不是难过而是开心的样子,就确定这是一件好事情。


“那,那可不可以亲亲他啊?”


 

叶修接受了岳父们的灵魂拷问,出了一身汗,在厕所里洗冷水脸冷静之后,打算给许博远打电话,让他带着君君小可爱一起出来吃饭,刚拿出手机,许博远电话就进来了。


“心有灵犀啊蓝桥大大,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


“叶修!”


那边许博远还是有点鼻塞,说话瓮声瓮气的。


“哎,怎么了?鼻子塞住了,感冒了吗?”


“是有点感冒,可能会传染,但是我想亲亲你!如果会传染的话,那你还要不要?”许博远牵着君君的手,往叶修他们在的餐厅里走去。


叶修笑出声:“亲啊,干嘛不亲!”


许博远停在玻璃窗外,跟自己的两位父亲打了招呼,弯腰跟君君说:“君君去找爷爷好不好,爸爸稍微有点事情。”


看着君君迈着小短腿跑到了许爸爸怀里,还有握着电话呆站在旁边的叶修。

许博远张开了双手。


我准备好了——让你成为君君的父亲,给你进入我狭小的世界的通行证,你可以一路畅通无阻地从你的神坛一直走进我的心里,直到我的生命轨迹与你的重合——予你我的一切。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3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