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猫的报恩

原著向,一发完,甜

私设蓝河是个H市人,介意勿入

灵感来自:小猫猫会抓各种东西送给主人

OOC慎入!





——走起——

蓝河在上林苑住了好几年,新房都变成了旧居,头一次遇上这种事情。


他刚从小区对面老街那儿吃完晚饭,散着步慢悠悠回家,为了消食还没坐电梯,腿儿上了五楼,他离开前没关客厅的灯,这会儿插了钥匙进门,家里还是一片亮堂。


一切是那么平静又美好,哪怕晚上要加班抢野图也不妨碍他的好心情。


就在这么悠闲愉快的氛围下,蓝河哼着歌,和自家阳台栏杆里卡着的一只橘猫四目相对。


被卡着的猫打了个哈欠,冲蓝河张开了血盆大口,然后极其人性化地吧咂了下嘴嘴,又一脸淡定地瞧着刚进家门的蓝河,完全看不出慌张和焦急,仿佛蓝河才是那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反而蓝河慌了,他家住五楼,因为家里没养小动物,为了晒洗方便阳台的栏杆就没有封住,这只猫猫现在是卡得好好的,可半边身子都悬空在外吊着,万一不小心……


他连忙把阳台的玻璃门打开,蹲下身去抱猫,结果没想到猫卡得严严实实的,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喵呜——”


猫甩了甩尾巴,一点都不怕人,甚至还拿脑壳蹭了蹭蓝河的手心,眯着眼去看他挂在阳台上的腊肉。


蓝河顺着猫的视线一看,顿时哭笑不得:“你都这样了,还看肉干什么,我先把你抱出来……”


他想把手伸到猫和栏杆卡着的地方,一摸顿时惊叹,这猫哪是毛绒绒啊!绒毛底下全是腱子肉,堪比猫中巨石强森。


“吸气吸气!你卡住了,哎呦……快出来了,后腿别抵着,放松放松!”


蓝河这是关心则乱,因为紧张,嘴里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手里一点都不敢放松,生怕猫猫呲溜一下掉下去。


费了好大劲,才把巨猫强森解救了出来,顿时松了好大口气:“还好还好,不然我都要打119救命了!”


猫不知是憨批过头,还是心大胆大,完全没觉得自己是刚刚逃过一劫,反而慢悠悠舔着被栏杆弄乱的毛毛,把自己打理完毕后,端端正正在蓝河面前坐了,冲他撒娇似的“喵呜”一嗓子,伸出前爪扒拉人胳膊,试图让蓝河注意到它和腊肉之间的深情厚谊。


“不可以!”蓝河点着猫的鼻子,残酷拒绝,“这是我外婆弄得,老人家口味重,重盐还辣,你不能吃。”


猫听不懂,还咪呜咪呜一阵撒娇叫唤,蓝河见它盘靓条顺,毛毛和爪爪都挺干净,猜测应该是谁家的宠物猫,趁着主人不在家偷跑出来的,玩疯了忘记回家,这会儿错过饭点,应该是饿了。


他冒着腰间盘突出的风险,把这只猫猪抱起来进了客厅,反手就把阳台门锁上,确定家里窗都关好了,才跟猫说:“我去给你买点猫粮回来,你乖乖待在这里,我晚上有工作,明天带你去找家好不好?”


猫还是咪呜咪呜的,一看就听不懂人话,见蓝河不给它肉吃,转头就开始祸害沙发上的靠枕。


蓝河无奈地挠了挠头发,感觉自己请了尊大神回家。


 

上林苑另一边的一栋楼里。


“胖?胖胖——阿胖?胖仙仙儿?胖啊——”


楼下的门开了,楼梯栏杆上探出一个脑袋,正是兴欣现任队长苏沐橙,她手里举着杯子,抬头往楼上一层看去,问:“胖仙仙又不见了?”


叶修对自家猫也是服气的,去年小区门口捡来的那么小只猫,还没自己巴掌大,奶兮兮地“咪咪”叫着,结果才养了一年,小奶猫就变成了猫巨人,那么大一只不说,还三天两头闹失踪,明明家里门窗都关得好好的,也不知道这猫到底是从哪儿跑出去的。


要不是已经绝育了,叶修还怀疑自己恐怕三天两头都要忙着帮忙处理别人家母猫意外怀孕事件!


兴欣虽然现在有钱了,但是训练室还是安排在上林苑里,叶修留在兴欣当教练,为了给战队新人腾宿舍,就在楼上一层买了自己房子,上下班也方便,不止是他,还有魏琛也在更上一层楼安家落户,这儿的一整栋楼都快被兴欣包全了。


听到楼下有动静,魏琛端着外卖盒子也从门口探出头来看:“胖胖又跑了啊?叶修你家猫不会是个妖精吧?成天见不着猫影子,又从来不跑丢,让你急个两三天就自个儿回家了,我还真没见过这么邪性的猫!”


“是啊!”方锐跟在苏沐橙后面出来凑热闹,“它还会盯着人看,我上回带他去医院检查,眼珠子乌溜溜看着路上的人,跟人观察一模一样!”


叶修“啧”了一声:“那不是我的猫吗?不得跟我似的聪明!老魏你要是闲着没事就跟我一块儿找找胖胖,别在这叉腰说风凉话,方锐你干什么呢?晚上训练做完了没?”


苏沐橙平时就喜欢撸一把胖仙仙解压,这会儿跟叶修说:“你先找着,我们做完最后一个训练就帮你找,你要不打个电话问问物业,看能不能调监控。”


“行。”叶修一手拎着袋猫粮,一手抓着胖胖最喜欢的老鼠玩具,直起腰叹了口气,“我先打电话问问。”


 

蓝河今晚的加班格外顺利,平时对野图围追堵截的叶修没有出现,忽略掉心里那么一点点的遗憾,再看其他公会的手段,也就不过如此。


十一点左右正式收工的他给自己热了杯牛奶,看着端坐在沙发上的猫一阵感慨:“猫猫啊,你是什么猫仙人?怎么那么乖?”


他刚才上游戏的时候,怕猫猫捣乱,就给开了电视,没想到这猫居然认认真真看了好久的动物世界,不吵不闹的,像个大爷似地盘着靠枕。


猫冲他“喵”了一声,从沙发上跳下来,稳稳落地,潇洒地抖了抖毛,走到门口抬头看蓝河。


“你……要回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猫的眼神表情特别好懂,蓝河也跟过去,试探着握上门把手,果然猫又叫了一声,还拿爪子虚虚地挠了下门。


这么晚了,蓝河有点不放心:“那要不我跟你一块儿走,我送你回去?”


猫坐着不动,蓝河开了门,主动迈出一步,回头一看,猫还坐着,表情相当严肃。


“不让我送啊……”


猫叫了一声。


蓝河没办法,想了会儿,拿个小布袋出来,又写了张纸条塞进布袋:“你能把这个带上吗?见到你的主人交给他,可以吗?”


猫真的有灵性,叼起了布袋,三两下窜下了楼梯,肉垫踩在地上一点声音都没有,楼道里还是黑黢黢的,声控灯一个没亮。


蓝河有点怅然地看着猫猫消失的楼道,有点想养猫了……


 

十一点半,叶修在小区里找了半宿,回了家发现猫还没回来,都快要报警了,掏出手机刚要拨通,就见他家胖胖叼着个大红色的布袋,稳健地冲他跑了过来。


“你还知道回家啊?”他被气笑了。


苏沐橙闻声而至:“胖仙仙回家了?哟,还给你带礼物了?仙仙怎么那么孝顺吖~”说着伸手摸了摸被风吹得一脸狂野的胖胖。


叶修从猫嘴里拿过布袋子:“跟我过了那么久的日子,总算记得孝敬你爹了?还害得我今天没上荣耀,看看给我什么补偿。”


便把布袋子打开,掉出来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迹秀秀气气,简要地写了自家胖猫馋人家的腊肉,偷吃不成反被卡,最后吃饱了猫粮打算自个儿回家的事迹,还留了个电话号码,让叶修不介意的话,发个消息给对方报下猫的平安。


“胖啊,你的运气是真的好……”叶修又把纸条上的字读了一遍,撸着大胖猫感叹,“不然恐怕你爹今天要去锅里捞你咯~”


苏沐橙跟着笑起来:“那是我们胖仙仙福大命大,遇到好心人了对不对~”


兴欣人多,猫的名字也特别多,一人一个叫法,叶修他们几个天天把猫胖挂在嘴边,苏沐橙唐柔几个觉得这猫眉清目秀,长得特别好看,像只小仙猫,就叫顺嘴叫了胖仙仙,而乔一帆他们那帮年纪小的,就叫猫“猪”。


猫算得上全家的吉祥物,受宠得很,就算被叶修骂两句,转头第二天还敢跑没影。


这回胆子更大,早上叶修携猫下楼吃早饭,大家还给他留了个饭团,拿袋子好好装着,叶修才刚喝完一杯豆浆,就发现自己的猫和饭团都不见了。


乔一帆紧张地守在门口,一脸“叶神就算你问我我也不会告诉你我把猪猪放走了”的紧张表情。


“胖呢?”


“咳咳咳,叶神吃油条吗?”乔一帆迅速把自己还没吃的油条递过去,“猪猪去散步了……”


“一帆啊……”叶修叹气,好好的小伙子怎么就这样了呢?


 

蓝河是被舔醒的,他迷迷糊糊一睁眼,看见了昨晚上已经离开的猫正坐在自己床头,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看。


他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怎么进来的啊?你主人又去上班了?不在家吗?”


起来才发现,昨晚上为了通风,窗户没关,窗台上一个明晃晃的猫爪印,得了,这猫一大早又运了轻功飞上来的。


蓝河伸了伸懒腰:“等着,我给你弄早饭。”


他没想到的,猫在吃早饭前,推给了他一卷已经冷了的饭团。


“这是哪儿来的?”蓝河惊恐道,袋子还包得很好,只有开口的地方有两个洞,像是被牙戳穿的。


一开始,蓝河是不敢吃的,但是猫看着他的眼神相当殷切,似乎要等着跟蓝河一块儿享用早饭,一颗猫奴心正冉冉升起的蓝河怎么顶得住,眼一闭,咬了一大口。


真香!


蓝河吃完饭,给猫顺毛毛,感慨道:“你是不是来报恩的?以后不许啦,不关你是抢来的还是怎么来的,都不太好~我这儿还有猫粮的,以后你主子不在家就过来我这边呗,我给你留门~”


猫被挠下巴挠得舒服到闭眼,在蓝河怀里摊成一汪猫猫水,明显就没把蓝河的话听进去。


蓝河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早饭居然被一只猫承包了。


自从那天之后,猫每天早上定时定点出现在蓝河床头,每天带着不一样的早饭,也亏得这是只巨石强森猫,腿长肌肉壮,能带的动大部分食物。


蓝河一开始觉得不太好意思,后来实在没办法,就给猫猫系了一个小布袋,里面装上钱,希望猫猫在下手抢早饭后,记得付个账。


 

“你是在外头有别的铲屎官了是不是?”


叶修从猫脖子上的小兜兜里摸出二十块钱,哭笑不得地说:“你这赚的是什么钱?你该不会去什么非法猫咖坐台了吧?卖身钱?”


胖胖不理他,兀自农民揣看动物世界。


乔一帆适时挺身而出挡在了可怜无助又庞大的胖胖面前,跟叶修说:“叶神,猪猪好像是去报恩的。”


“什么?”叶修一脸懵逼,心说,胖的救命恩人难道不是我吗?


“我不放心,所以今天早上跟着猪猪出去看了一下……”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他跟着猫绕了大半个小区,然后发现自家猫灵活得很,顺着一栋楼墙外的管道噌噌噌就爬了上去,然后翻进了一个窗户里,就他目力所及,能看到对方阳台上挂的腊肉,看起来是会吸引猪的那种。


如此这般一讲,叶修莫名有点酸。


他坐到胖胖身边,把手放进猫肚子下取暖,语气酸得一批:“你倒是给人家连带半个月早饭报恩,你说我就你猫命,怎么没见你给我抓来过什么?没良心的……”


胖胖冲他翻了白眼,叶修被气笑了:“还说错了?你就是没良心的!”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又半个月后,这半个月,胖胖不仅给蓝河送早饭,甚至发展到了给蓝河送人参。


原本陈果担心战队里的小朋友训练太辛苦,特地托朋友去买了野山参回来,结果小朋友们都不吃,被猫叼走了。


好在最后蓝河又把山参拿布兜兜装好,让猫送了回来,否则单单冲陈果花的那个大价钱,胖胖就该在锅里变成猫汤了。


这天叶修又挂掉一个家里人打过来催婚的电话,一大早饭都还没吃,就挨了一顿训,叶修更是毫无胃口,还被魏琛方锐俩损友拉着好一番嘲笑。


“胖仙仙又给它心上的铲屎官报恩去了?”


没听见猫叫,叶修心更累,连撸猫解压的机会都没了。


苏沐橙瞧着胖仙仙正盯着叶修裤腿子看,笑着说:“还没呢,我看今天胖仙仙是打算报你的恩?”


叶修一个激灵坐起来,结果就被胖胖咬住了裤腿,顿时失笑:“这就是你的报恩啊胖?你这是跟我裤腿有什么深仇大恨?”


猫松开嘴,冲他凶巴巴地一吼,又咬了上去,看起来是要拖着叶修往外走。


“你跟着仙仙走呗。”苏沐橙拉他起来,“万一仙仙在外头给你藏了个小金库呢,今天不就要带你去看了吗~”


“哎哎哎,别扯别扯,我自己走!”叶修没法儿,跟着站起来往外走,还不忘交代苏沐橙让他们好好训练。


叶修跟着胖胖绕了大半个小区,又进了一栋楼,爬楼梯爬了五层,正有点气喘,就见胖胖扑到人家门上开始挠门。


“胖胖!胖停停停,你干什么呢——”


“猫猫今天有乖乖走门啊?”


叶修话还没说完,大门就开了,穿着睡衣的小年轻看起来刚刚洗漱完,连头发都还没梳,乱蓬蓬的,充满生活气息。


蓝河抱猫的手微微颤抖,看着面前的男人,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还没睡醒,不然为什么能梦到叶神那尊大神出现在自家门前?


“叶、叶神?”


蓝河试探地打了个招呼。


叶修一恍惚,觉得对方声音自己肯定在哪儿听过,一时有点发愣,两人四目相对了足足二十来秒,他猛地记起来。


“蓝河?”


蓝河突然紧张,有种线上的爱恨情仇突然闹到线下,要跟他现实里面碰一碰,他局促地捏了捏自己的睡衣衣角,发现叶修还杵在门口,连忙让开请他进来。


“您、嗯……您进来坐坐吧,那是您的猫啊……我不知道……”


胖胖自来熟地踮着脚窜到了自己的宝座上,居高临下地斜睨着两个尴尬地恨不得原地挖坑消失的铲屎官。


“先坐吧,家里有点乱,我给您倒杯水喝……”蓝河匆忙进了厨房,弯着腰从橱柜里找新的杯子。


蓝河的睡衣是个宽松款,随着人一弯腰,衣摆就往上跑,露出一截腰来,在家宅久了,白得晃眼,他又是个偏瘦的体型,远远看去,那腰比拉长的胖还细些。


叶修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看着自家猪在人家家里坦然自若的模样,反问道:“胖你是猪吗?还是你把人小蓝的饭给吃没了,你看看你胖成什么样了!”


无辜被骂的胖胖朝他打了个哈欠,凶了回去。


“我一直以为你是G市人。”叶修感觉自己坐着不太好意思,就跟在蓝河身后,看他洗茶杯,“没想到你也住这里。”


有了话题蓝河也没那么拘束了,笑着跟他解释:“我以前念书是在G市念的,后来我爸妈工作都迁回了H市,我毕业也跟着一起回来了……叶神也住这儿吗?我以为你会跟着住兴欣俱乐部。”


“在这儿住习惯了。”叶修倒也不瞒他,说了兴欣现在也住这儿的事情。


“你有空可以过来坐坐。”


蓝河受宠若惊地回头看他,而后笑得弯了眼睛:“叶神不怕我上门找麻烦吗?”


“只要你不怕羊入虎口就行。”叶修挑了挑眉,心说这小伙子胆子还真不是一般大,那他可是自己送上门的小肥羊,兴欣的人脸皮一个比一个厚,蓝河要是真单枪匹马杀上门去,保证被吃得骨头都不剩。


他自己没觉得话有什么不对,蓝河突然烧了耳朵,连忙避开目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厨房太小了,两个人挤着气氛特别暧昧。


于是仓促转移话题道:“叶神你的猫叫什么啊?他这些日子一直来我这边玩哎~”


“叫胖胖,你随便叫就成。他那是来给你报恩的,每天抢我的早饭来给你献媚,猫肘子往外拐……”


后半句说得小声,已经开始笑的蓝河并没有听见。


蓝河没想到自己居然有幸能连着一个月吃到叶神的早饭,忍不住笑得更开心了,还跟叶修解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叶神啊,那四舍五入就是你请我吃了一个月早饭?我这也太荣幸了吧!”


“哎……”叶修故作悲伤地叹了口气,“胖胖就没给我报过恩。”


“没有吗?”蓝河好奇地看着他,又转头看看农民揣冷漠脸的胖胖,“我上网的时候经常看人说,猫会抓老鼠蟑螂鸟之类的给主人,胖胖都没有给你抓过吗?”


叶修嘴里一个“没”字正要出口,抬头正对上胖胖的死亡注视,突然发现自家猫真的有点邪性,他好像摸到了真相的边缘。


“猫,会抓这些给主人?”叶修反问蓝河。


蓝河全然不知他的心理活动,点头道:“是啊,猫不是有捕猎本能嘛,好像是会抓喜欢的猎物送给不会捕猎的铲屎官来着的……胖胖给你抓过什么啊?”


抓了个人。


叶修觉得自己的脑补真是胆大包天,再看看一身睡衣的蓝河,瞬间在心里肯定了胖胖的杰出贡献:不愧是我的猫!


“胖仙仙真是个仙仙啊……”


“什么?”蓝河给叶修倒了杯水后,又去给胖胖倒猫粮,听见叶修在自己身后感慨了一句什么,没听清就转身去问。


叶修一身休闲打扮,完美融入了蓝河的房间,端着水杯从厨房到客厅,仿佛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毫不突兀。


“胖仙仙给我报了个大恩。”


叶修若有所指道,蓝河歪头不解,但总觉得有什么改变人生的大事就要发生。


比如脱单。

——END——

胖仙仙:一恩两报,还给自己抓了个新的铲屎官,仙仙我牛批!先说好,一块腊肉还搞不定的,起码两块。

蓝河:胖胖总惦记腊肉,我还是给我妈寄回去吧,怎么那么馋呢?小猫猫!

叶修:看他胖的,要减肥了,这礼拜小零食也不给了。

胖仙仙:我这就离家出走去找爱我的沐橙姨姨!


评论 ( 22 )
热度 ( 874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