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该死的!我又梦到君莫笑了!

老坑重填,去年还是不是前年的坑了,写了一半一直放在文档里,今天把后半截补了补发出来。

ooc及前后画风不一致,还望海涵orz





——走起——

是个阴天,蓝河侧躺着看了眼窗,又把眼睛闭上,可能还在下雨,是一个非常值得赖床的天气。


他记得自己做了个梦,醒来之后脑子里只闪现过几个零碎的片段,像是咖啡店、人行道、电影院这样不知道什么意义的地点。


也许还有个人,除了自己之外的。蓝河像蜗牛一样往被子里钻了钻,试图把自己盘成一个圆润的球状物,这是明显是个回笼觉的标准姿势……


“我靠!”


几秒前还在酝酿睡意的人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抓起床边充电的手机,宛如将死之人拼着最后一口气也要揭露凶手,狠狠戳着手机屏幕。


@蓝桥春雪:该死的!我又双叒叕梦见君莫笑了!!!!


蓝河吸着气把这条微博发送出去,这实在是诡异得过分,俗话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天地可鉴,这大过年的,蓝河在家应付催婚的婶婶姨姨们就足够头大,连电脑都已经三天没碰了,更别提去想一个大魔王,他不是吃饱了撑的嘛!


怪事连年有,今年特别多。


蓝河的微博上没几个活粉,大部分都是互关,除了蓝溪阁的同事好友,也就只有其他大公会的“敌人”玩潜伏,平时抽奖转发都难破百,今天倒好,他动态刚发出一分钟,中草堂的车前子就留下了贱兮兮的评论。


“hhhhhhhhhhhh一个野图Boss都不给你们蓝溪阁留!梦里也给你抢个精光!”


车前子,坏东西,呸!


蓝河忽略掉这条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评论,都是第十区渡过劫的折翼天使,谁还不是表面骂骂咧咧,背地里恨不得抱着某叶大神的大腿求签名的宅男迷弟。


他自顾自叹了口气,也没有心情继续赖床了,起床洗漱之后,还给自己弄了个简单的早饭将就。


等他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猛地发现自己最新的那条微博已经破千转了,热度第一的评论是梁易春发的,这位话少的好友高冷评价道:“苟富贵。”


蓝河看着热转里带tag的大V,感觉一阵头晕目眩,不由得发出声嘶力竭地质问——你们营销号大过年都不休息,加班工资那么高的吗???


#今天梦见男神了吗#


谁能想得到呢,蓝河随手咆哮的一条原创微博居然引发了一场狂欢,眼看着各个圈子的大粉、各家产粮的大手太太们纷纷转发原博,在tag下卖力安利,这个没有任何资本推动的小话题冲上了热搜排行榜。


“我要是有钱买热搜我早就给自己换电脑了!”蓝河气冲冲地挂掉笔言飞的电话,他现在都恨不得花钱把这个话题给撤了。


他已经把原微博删掉了,可是后续发展不是他可以控制的,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粉丝越涨越多,私信里的消息井喷式增长。


这又不是个什么好梦,蓝河闷闷不乐地想。


 

君莫笑是蓝河的前男友,两人起先是网恋,后来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蓝河去H市跟君莫笑“皮下”的叶修大神见了一面,奔现算是奔成了一半。


但是那次约会充斥着各种尴尬。


隔着两个屏幕的人还有各种话题可以聊,等真的见了面,才猛地发现,除了荣耀之外,两人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约在兴欣网吧隔一条街的咖啡店见面,叶修套着队服就去了,蓝河更糟糕,衣服在行李箱里压过都是皱的,前一天晚上还因为睡不着,戴着对熊猫眼,头发翘起来怎么都压不下去,兵荒马乱地见了面。


喝着谁也喝不惯的咖啡,面对面硬生生坐了半小时,期间,叶修还帮蓝河签了十几二十个签名。


像是游戏打卡似的,喝完了咖啡就去压马路,天气太热最后只好躲进商场吹空调,毫无购物欲望的两人绕着走了好几圈。


“回网吧打游戏吧。”可能是实在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最后叶修是这么提议的。


蓝河答应了,在兴欣网吧包了个VIP包厢,一人一台电脑玩到了晚饭时间,最后陈果来叫人吃饭的时候,看见他俩在打竞技场,老板娘人都懵了。


那时候蓝河就想,哪有网恋不奔现的,奔不成那恋也就结束了。


晚上叶修送蓝河回酒店的时候,蓝河想跟他解释来着的,自己还没很好地调整状态,一直母胎solo,都不知道怎么谈恋爱。


可叶修先开的口,他说他得回B市去,票比完赛就买好了,问蓝河要不要一起。


蓝河说不了,要回G市加班。


“行,到时候网上联系。”叶修没手机,自然给不出自己的电话号码,蓝河也忘了给,两人你看我我看你了半天,就说了“再见”。


之后就再没见过。


 

蓝河瘫在沙发上,结束了一波回忆,又翻来覆去把这个“之后”回味了好几遍,直到嘴巴里都泛着苦意。


都是太年轻惹得祸,蓝河懊恼地抓乱了头发,顶着个鸡窝头横着一躺,心里两个念头矛盾冲突——


要是叶修看见了会怎么样?


太丢脸了,叶神可千万别看啊!


家里的主子贴心得很,见铲屎官一脑门官司,自觉到了自己该出场拯救世界的时候了,颠颠跑过去,往铲屎官脸上一趴,伸展成一条柔软的猫猫虫。


“我的祖宗哎!”蓝河被这一顿操作猛如虎打得措手不及,甚至一度以为自己这张老脸要骨折了,连声念了几遍“大橘为重”,才夹着这不安分的主子一道瘫着。


所以说吸猫使人灵感迸发,早上刚起就忘的梦境,在这会儿突然清晰起来,蓝河搂了搂猫,揉着太阳穴,努力还原着画面。


起先是咖啡馆,两人唯一一次约会的地方,蓝河自己坐一桌,好像还没点单,之后发生了什么模模糊糊的,只是突然听见了身后有熟悉的声音。回头看去,叶修正坐在台阶上,所以是梦,场景是混乱的,故事是颠倒的,连情绪都是乱遭的。


两人好像说了什么,蓝河发现叶修瞒着自己有个秘密,在梦里极不开心,但又非常好奇,一直打听。


清醒的蓝河冷眼旁观,并且对梦里自己的行为非常不屑,分都分了,哪儿那么大脸皮,腆着脸非要知道人家的秘密啊,万一叶修打算结婚了,这不是自我打脸嘛!


自嘲完毕,回忆继续。


梦里的叶修实在是拗不过他,最后从口袋里摸出两张电影票。好吧,约会的第二个步骤,看电影。


蓝河开始怀疑这到底是一个梦,还是自己太过念念不忘,导致睡着了都在回忆往昔。


并排坐着看电影,吃一桶爆米花,喝两杯可乐,电影放了什么谁在乎呢?无论是梦里的蓝河,还是清醒着的蓝河,都同一个想法,跟叶大神一块儿看电影,这件事就可以写进生平履历,吹一辈子了!


梦和过去发生的没什么变化,两人又去压马路,一前一后挤在屋檐下躲避大太阳。到这里,就开始分裂出了一条不同的轨迹。


蓝河闭上眼,想起那句在回忆里没有出现的话,叶修说的。


“小蓝,我们在一起吧。”


时间走了半年,叶修都带着国家队夺冠了,蓝河也以为自己早就不在意这一段开始得有些奇怪,结束得又太过仓促的恋情。


事实总会狠狠打脸,捂着半拉肿起来的脸,蓝河又叹了一口气——叶修的影响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了。


 

在蓝河的想法里,叶修和自己不再联系是出于对这段恋情的否认,两人见面过于尴尬,实在不像会有好的后续的样子。


而在叶修的角度看来那是完全不一样了!


叶修本来想带着蓝河去B市见家长的,结果提议有些过于匆忙,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叶修当时并没有太在意,毕竟在他眼里,蓝河是个热爱工作的五好青年,加班加点永远冲在第一线,连约会都不忘为蓝溪阁从自己手里抢boss,让他毫无准备地请假,肯定不行。


结果呢,叶修一回家,还没开始思考要怎么温和地表达自己有对象了这件事,就被打包丢到了国家队,之后还被断网,唯一能和蓝河联系的方式就是网游,可惜蓝河那段时间正在帮公会练号,蓝桥春雪那个大号一直没上线。


苏沐橙曾经问过叶修约会怎么样,老叶同志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约会,没有任何参照,但是非常坚定地认为“很不错”。


“挺好的,一开始倒是有点紧张,后来就没事了,小蓝线上线下脾气都好,话也不多,不过我们家小蓝真挺好看,我跟你说……”


听到这里,吃了一嘴狗粮的苏沐橙生无可恋地让他收声,这就导致,叶修失去了一个可以帮他详细分析约会情况的战友。


眼看着世邀赛完美落幕,新赛季甚至都过了一半,叶修一个大好的脱单青年愣是跟对象失联了大半年。


他在自家的豪宅里瘫成一条咸鱼,苏沐橙被邀请来一道过年,这会儿正端着果盘从厨房里出来,身后跟着咧嘴哈气傻乎乎的小点。


“哎……”叶修叹了口气,从果盘里给自己戳了一块柳橙,冲苏沐橙露出个无可奈何的表情,“你说我家蓝河怎么就这么忙啊?他们蓝雨过年都不放人的吗?”


苏沐橙笑眯眯地挤过去抢座位:“怎么了?昨天不是刚在网游里见过人家嘛?”


就远远的瞅了一眼,叶修郁闷得不行,昨天游戏里有春节限时活动,奖励有本技能书,网游里大部分高玩都倾巢出动,拖家带口十分热闹,附近频道里有狗叫,有炮仗声,有小孩儿哭闹,也有有七大姑八大姨的碎碎念,叶修开着小号像是挤进了大减价的超市,被推搡着在NPC面前随波逐流。


也就是那会儿,忽然看见蓝桥春雪那个风度翩翩的小剑客换上了春节限时时装,一身红彤彤的从众人头上轻功略过,脖子边的白色毛领子衬得小剑客又乖又好看。


也就这么惊鸿一面,蓝河或许不知道底下街道上他男朋友也被挤着,就跟着蓝溪阁其他人一块儿跑走了。


叶修又叹了口气:“异地恋真愁人。”


苏沐橙“嗯嗯啊啊”地边敷衍着,边刷微博,忽然看到转发到自己首页的一条截图和奇妙的tag,挑高了半边眉毛,喃喃自语道:“图如果是真的,这个语气看起来,你俩好像没在一起吧?”


“什么?”叶修忽然警觉。

 


等到卢瀚文小朋友给蓝河打电话的时候,他发觉这事儿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


“哥!是不是叶神又来网游了啊?需不需要我来帮忙?在家超无聊的~我去网游帮你好不好呀?小卢技术超级妙,队长听了都说好!”


蓝河被他逗笑了:“别了,我可不信你跟队长说过了!你寒假不是要补习嘛,好好学习,不要成天惦记着游戏。”


卢瀚文委屈地嘟囔一声,他就是不想学习才来找蓝河的,如果可以进网游帮忙说不定可以提前回俱乐部,就不用被拿出来跟家里的堂表兄弟姐妹们比较了。


知道他小孩子心理,蓝河安慰了几句,并保证如果真的有需要一定会跟喻文州打报告,把小卢大神请进网游镇场子。


“那说好了嗷!”小卢恋恋不舍地要挂电话,“如果叶神进游戏找你麻烦的话,要给我打电话啊~”


蓝河“好好好”地连声答应,挂了电话才不自觉皱紧了眉头,在他印象里叶修不是那种回去找人麻烦的人,而且如今两人前男友关系,地位尴尬,遇上了恐怕都忍不住要避开,哪有被叶修围追堵着这种好事?


他忧郁地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热水,回房间继续当他的快乐游戏宅男。


大年初二,游戏里人少的可怜,蓝河在空荡荡的公会驻地游走,接了几个跑腿日常任务,忍不住唱一句:“空荡的街道,无人的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开狂欢的爬梯。”


开个人狂欢爬梯的蓝桥春雪大大被顶着兴欣公会头衔的满级小号堵在了传送NPC面前,蓝河往左跨一步,小号也跟着往左跨一步,蓝河往右让一步,小号也偏偏跟着往右堵一步。


这下蓝河确定对方是来滋事挑衅的,他拔剑对着那个小号,开了附近语音:“请问有事吗?”


“我来找蓝河大大聊聊,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他梦见我了,但是就本人还不知道?”叶修几乎是被气笑了,看到那条微博之后,心情从纳闷变成了生气,憋着不说不是他的作风,干脆上了线来堵人,要网游里找不到他还打算给喻文州打电话,直接要蓝河的电话号码。


蓝河脑子里野马狂奔,轰轰烈烈恍恍惚惚,下意识的,他关掉了语音,在附近频道打字说:“不是本人。”


高度紧张之下,他甚至还有心情想别的,比如:果然小卢是对的,不愧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已经具备相当的危机分析意识了!


面对危机的本人诚惶诚恐地看了眼面前的小号,忽然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是个牧师!至少不会被战斗法师戳个对穿!


叶修怒极反笑,继续说:“不是本人?你觉得我听不出自己男朋友的声音的可能性有多大啊蓝河大大?”


蓝河懵了,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回问一句:“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哦哦哦哦哦哦哦!”叶秋本来想绕到叶修身后看看他打荣耀的,结果刚一站定,就看到被叶修吹了好几天的未来嫂子打出了一个暴击,顿时激动起来,“叶修你——所以这两天你秀了个什么恩爱?寂寞吗?”


叶修一头问号都快实体化了,他本人怎么不知道已经分手了?


怎么想就怎么做,叶修打了个问号过去,又怕自己态度敷衍,后面跟一句:“我们什么时候分手的?”


半年前啊。蓝河紧张地抢走了小侄子的薯片,还把人赶出了房间,慢慢地往对话框里敲字,他想算了,丢脸就丢脸吧,莫名其妙被分手已经很委屈了,这会儿抱怨两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上次见面挺尴尬的,而且后来你也不联系我了,我以为你觉得我们不合适。”蓝河把原来的句号改成省略号,又改成句号,三番五次之后,才下定决心摁了回车键发送。


不,叶修打字的手停下了,我觉得我俩天造地设,天生一对,要是可以现在就能步入婚礼的殿堂,不管你生还是我生都可以,三年抱俩没问题。


他还没回复,蓝河那边又来了一长串。


“叶神对不起,我没谈恋爱,可能给你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其实那天我不是不重视,是太紧张了……现在解释可能有点晚了,就,就给你道个歉吧,对不起。还有那个热搜的事情,我没想到会这样,微博我已经删了,给你造成了困扰真的对不起。”


那头还在继续输入,叶修沉默地看完上面这段,不知道接下去还能收到几个“对不起”,于是干脆利落地打断读条。


“你梦见我什么了?”叶修问。


蓝河踟蹰片刻,破罐子破摔般地说:“就,第一次约会那时候的事情,还有就是你说在一起的事情……你就当我做白日梦吧。”


“我是喜欢你。”叶修直截了当地说,“我就是想跟你谈恋爱,还有其他问题吗?”


语气严肃到甚至有些凶,叶修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连偷听的叶秋都被吓了一跳,瞪着眼像是不认识他哥了一样。


蓝河也被吓到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说。


叶修连招还在继续:“那时候原本想带你回B市见家长的,结果你说你忙,我想那就等过了年再带你回家,现在时机也挺好的。你想我过去见你爸妈,还是你来B市见我爸妈?”


“我我我我我——”蓝河慌张到打鸣,他手足无措地在桌子上摸手机,把薯片整袋都扫到了地上,猫主子美滋滋地跳上去开始蹦迪,地板上一片狼藉。


蓝河猛地站起身吓了猫主子一跳,他摸着钱包,热血上头:“我现在就去机场——”


“我去接你。”叶修笑了,“航班号告诉我,别着急,我等你。”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54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