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翔橙】女神多娇

cp:孙翔x苏沐橙

高中校园pa,孙翔暗恋转明恋,没有确定关系,是模糊朦胧的好感

ooc有,前后文写作时间相差大半个月,画风前后不一致也有~

有叶蓝,介意者慎入~








——走起——

1、

高一的孙翔挨了高三的苏沐秋一顿毒打,原因是他刚开学没多久就跟高二的女神苏沐橙告白了。


“那是我妹妹你个混账东西!”


孙翔左眼被擂了一拳,像只没进化完全的熊猫,最气人的是学校大名鼎鼎的校霸叶修还翘着二郎腿坐边上看笑话。


苏沐秋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气喘吁吁地靠着花坛边坐下,看起来累得不轻,他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大学霸,体力跟不上也实属应当,他白了叶修一眼:“杵这儿看什么呢?今天不追你的小学弟去了?”


“他值日。”叶修笑眯眯的,跟狐狸一模一样,没安好心。


孙翔用舌尖顶了顶被砸了一拳的脸,往地上啐了口血水,他没想到好端端一学霸打人那么狠,也没想到自己身为一个从小打野架的强者居然会被叶修这个臭不要脸的放倒了!


他沉默地从地上拎起滚满了灰的书包,也不嫌脏地往背上一甩,冷着脸往巷子外边走,打人打到上气不接下气的苏沐秋还在后头放狠话。


“你要是再敢骚扰我妹妹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他没给回应,垂着脑袋闷头走路,碰上同班的许博远也没搭理,倒是这位认真负责的学习委员见他一身狼狈有些不安,主动叫住了他:“孙翔,你需不需要去医务室处理一下伤口?”


孙翔在路口站定,人高马大的他低头瞧了还没完全抽开身量的许博远,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最后开口问他:“医务室有人?”


“有的。”许博远一点也不怕这个看起来特别不良的同学,点头,“我刚还看到苏学姐进去了……”


“算了。”孙翔听到那个“苏”字就脑袋疼,拖沓着脚步往公交车站走。


许博远懵懵地看着他走远,直到肩上搭了个胳膊,叶修没正行地半挂在他身上:“瞧什么呢?叶哥在这儿~”


苏沐秋跟在他身后出来,见孙翔走了,不屑地嗤一声:“算他识相!”


 

2、

苏沐橙周一升旗仪式结束才听说高一学弟挨打事件,为此跟好友楚云秀多次确定:“我哥哥动的手?不是叶修?真不是叶修?我哥亲手?”


“对对对是是是!”楚云秀敷衍极了,这问题她不知确认了多少遍,可苏沐橙还是不愿意相信。


“他打人家干嘛啊,高中都快毕业了,万一那个人去跟教导主任打报告怎么办?”苏沐橙托着下巴发愁,生怕自家亲哥背处分毕不了业。


说到这儿楚云秀就来劲了,她凑上去问苏沐橙:“哎,说起来还不是因为你,人都跟你告白了,你怎么都不跟我说啊?”


“谁跟我告白了?”


“孙翔啊!”


“哪位?”


两人相顾无言,对视良久,楚云秀才恍然大悟:“原来你真的不认识孙翔!那为什么他们说孙翔来骚扰你跟你告白了?”


当事人一头雾水,苏沐橙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个谣言,现在知道了哥哥打人的缘由居然是自己,不免更加头疼:“我也不知道啊……我哥就因为这个?那那个人他怎么不反驳?”


“谁知道!”楚云秀不甚在意,她热衷于八卦,学校大大小小的八卦事件都能被她讲得有声有色,立马一套孙翔八卦十连奉送给好友。


“据说那个孙翔初中是个混混,他们初中贴吧里有不少实锤,逃课打架,有人拍到他跟人打群架,还有说他其实是黑社会大哥的马仔……”


苏沐橙笑着摇头:“太扯了吧,我们是重点高中,他要是真的这样,怎么考上的?”


谁知道呢,楚云秀把卷子一卷递给来收作业的课代表,冲好姐妹挑挑眉:“你要还是为你哥哥发愁的话,要不要直接去找孙翔,让他别打小报告?”


瞧着她一脸看戏不嫌事大的模样,苏沐橙瘪着嘴叹了口气,心说要被我哥知道了,那个学弟保不齐又要挨一顿毒打。


见她有退缩的意图,楚云秀连忙去挽她胳膊:“沐橙~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孙翔喜欢你啊?哎哎哎,我帮你拦着你哥他们啊,你就偷偷去找人,我知道叶修身边跟着的小学弟是孙翔的同桌,你去找他让他带你去找孙翔~怎么样!”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苏沐橙哭笑不得,用脑袋撞撞她的肩,“好烦哦你!今天还要随堂考呢,你又给忘了吧!”


两人正闹着,后门坐着的男生朝她们喊了句:“苏沐橙,有人找!”


循声回头一看,居然是许博远小学弟在门口探头探脑,看到苏沐橙回头笑着冲她挥挥手,用口型夸张暗示:“学姐!出来一下好不好!”


“来找我干嘛呀~”苏沐橙身边的男生个子一个比一个高,只有许博远还没完全长开,跟她个子差不多,看上去小小的一个,有点萌。


许博远从口袋里摸出个用保鲜袋包好的什么递给苏沐橙:“孙翔叫我来的,说是那天你丢的手帕,他说洗干净了,叫我还给你。”


这又是什么时候的事啊?苏沐橙顿时头大如斗。


 

3、

孙翔逃了课,一节无关紧要的美术课,教室在老教学楼的顶层,外墙上爬满了生命力顽强的爬山虎,他躲在背光的侧门口,背靠生了锈的伸缩铁门。


操场上在上体育课的同学吵个不停,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


“小许说你会逃课。”


像是猛地打开被大力摇晃的可乐,孙翔突然狠狠往后边一撞,脑袋撞上铁门,疼得他龇牙咧嘴,连连倒吸冷气。


苏沐橙双手背在身后,不被人发现的,指尖搅在一起,显示出一点不安,语气却轻快得不得了:“我很吓人吗?哦~是不是我长得很像我哥哥,你以为他又来了?”


“不是。”孙翔伸手给自己揉后脑上,一脸不耐烦的凶样,“你在这里做什么?”


苏沐橙笑笑:“来慰问啊~帮我哥跟你道歉,是他误会了。”


“没必要。”


孙翔冷声打断她的解释,撑着膝盖站起来,都不拍一下身上的灰,便不再看苏沐橙一眼,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你要回去上课吗?”苏沐橙站在原地问他,只是随口,倒也没有非要知道答案的意思。


“回去睡觉。”


苏沐橙就笑了,她忽然觉得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学弟其实也没那么不良,至少有问必答。


“我请你喝饮料吧,小卖部走起吖!”


不要……孙翔背上挨了一脚,现在还有点疼,直不起背来,弓着腰看起来特别丧,这会儿也不理人了,心里嘟囔一句,就闷头往前走。


没等到回复,苏沐橙瘪瘪嘴,自言自语道:“不想要啊……那算了,我原本还想给自己买个甜筒呢。”


老教学楼这儿僻静,侧门又对着围墙,一个人都没,苏沐橙自己觉得小声了,但没走多远的孙翔还是听得一清二楚,他脚步顿了下,不过还是没停,几步就走远了。


 

4、

一节体育课上得头昏眼花,楚云秀打着哈欠往教室里走,还不忘打探苏沐橙消失的那几分钟到底去了哪儿。


“我找孙翔去了。”


“怎么说怎么说!”楚云秀兴奋起来,拉着她的手腕要问个一清二楚。


苏沐橙露出个疑惑的表情:“他看起来是不会打小报告的人,而且好奇怪,我哥平白无故打了他一顿,他居然没有很生气哎……”


楚云秀也跟着皱起眉头,困惑得不行:“是啊,他不像那种脾气很好的人啊。”


正说着楼梯口乌泱泱一个班的人挤着往楼上走,楚云秀瞧了眼皱起眉:“高一的吧?学校也是绝了把高一安排在楼上,晚自习他们下课高三被吵得头都大了。”


“楚姐姐?”闹哄哄里传出个兴高采烈的声音。


高一的戴妍琦双手高举着从人群里挤出来:“正好遇上你们!好巧啊~”说着就把手里两个甜筒往楚云秀和苏沐橙手里塞。


“快吃快吃,天气热了都快化了。”小学妹笑得可甜,嘴里滋儿哇说个不停,“好不容易蹲到二翔请客,不吃白不吃!”


怎么哪儿都有孙翔?苏沐橙暗想,以前倒是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可最近出现的频率有点太高了吧。


“孙翔请客?他这么大方啊!”楚云秀帮苏沐橙问了出来。


戴妍琦刚还跟同班同学打个招呼,一听立马回头跟她们八卦:“是啊,不过我真没看出来二翔喜欢吃甜食哎~刚我和小姐妹去买小面包,就看见他在冰柜边上站了好久~嘿嘿,哄他请客他也没拒绝,倒是买多了让我随便分!我戴妍琦就是喜欢嗟来之食!”


“嗯,我也喜欢~”


楚云秀拆了包装,二话不说咬了一大口:“嗟来之食真香。”


苏沐橙倒也没拒绝,慢悠悠地拆着,手上沾了点化掉的奶油,孙翔落在大部队最后面,像是不经意地环顾一圈,视线和苏沐橙的目光错过。


“纸纸纸!”


天气热,冰淇淋化得快,转眼苏沐橙一手都是奶油,不知如何是好,楚云秀帮她问戴妍琦要纸巾,戴妍琦手忙脚乱翻口袋什么都摸出来了就是没餐巾纸。


一包印着海绵宝宝的纸巾从她们身后递出来,丢进戴妍琦怀里,三位姑娘目瞪口呆地看着孙翔两三步消失在楼梯上的背影。


“我该说好酷,还是好装b?”楚云秀放弃评价。


戴妍琦小声声说:“二翔真的很喜欢苏姐姐哎……”


 

5、

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苏沐橙托着腮,愁眉苦脸地叹气,总算吸引了亲哥的注意,苏沐秋从卷子里抬起头黏过去关怀妹妹。


“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不能跟哥哥说的?沐橙有小秘密了吗?”


苏沐橙看着他,还是那副愁苦的模样,又长长叹一口气:“哥——”


“哎!”苏沐秋眉开眼笑地应着。


“你为什么要打孙翔啊?”


苏沐秋正要解释,苏沐橙立刻伸手制止了他的话,继续说道:“别说什么他纠缠我那种空穴来风的小道消息,我上下学哪次单独走了?他有没有纠缠我你也清楚啊,而且说实话知道你打人之前我真不认识他!”


兄妹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再说一句话。


不知等了多久,苏沐秋闷闷不乐的,用一种妹妹大了不中留的遗憾语气说:“孙翔虽然还没有纠缠你,但是他是真的喜欢你啊傻妹妹!我这不是未雨绸缪嘛。”


又来了又来了,苏沐橙心里更愁了,怎么全世界都知道孙翔喜欢自己,但就是本人完全状况外啊?


她瘪着嘴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收:“我去找云秀玩儿了,午饭你自己点外卖吧。”说着背起门口的小背包头也不回地就往外边跑,苏沐秋在后头喊让她记得带伞防晒。


苏家兄妹离开福利院之后找了个近郊的老公寓楼租住,平时上学要起个大早,像这样周末去找好友玩耍都要挤公交,苏沐橙站在站台立牌底下,勉强挡一挡光,后知后觉地愧疚自己对哥哥的态度实在是太恶劣了。


两人相依为命,哥哥稍微强势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她出神地想着,打算回家之前给哥哥买点吃的道个歉……


这会儿看到孙翔完全是个意外,苏沐橙正要张望公交车的时候,和对面小卖部门口嗦冰棍的孙翔面面相觑。


难道他真的在跟踪我?


苏沐橙心里顿时被揪了起来,无比后悔,心里频频闪现楚云秀跟自己讲过的八卦,哥哥的提心吊胆。他到底要干什么?


孙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又钻进小卖部像是转了一圈,苏沐橙还没来得放心,就见他一手插着裤袋,一手背在身后往自己这个方向走过来,骑小电炉的小混混从他身边快速略过,破口大骂这人拽得要命,还回身冲他比了个下流的手势。


“神经病。”孙翔把吃剩下的木棍儿丢进垃圾桶里。


他背在身后的手伸过来给苏沐橙递了把连包装都没拆的新伞,撇开眼睛不去看对方:“热,挡光。”


“不、不用了。”苏沐橙后退一步,连连摆手拒绝,心里更是后悔没有叫哥哥一块儿出来,满脑子跑火车:孙翔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住这儿的,他在这儿等了多久?


愁得不行之际,公交车总算到了,苏沐橙立刻松了一口气,忽然想起孙翔还站边上,尴尬得无所适从,他不会还要继续跟着我进城里吧?


孙翔站在原地没有动,沉默地看着苏沐橙上了车,面对对方勉强的笑容,顿时觉得没什么意思。


“翔翔——让你摆个桌子你人去哪儿了?”小卖部老板娘的吼声追上了开着窗的公交车,靠窗坐着的苏沐橙一愣,有些慌张地回头看去。


只见孙翔不耐烦地揉揉头发,隔着一条马路喊回去:“就来了姑!又不会丢!”

 


6、

英语随堂考孙翔拿了个零蛋,他同桌头都快秃了,叶修下课过来窜班,拎着那张卷子毫不留情的从听力嘲笑到作文。


“就你这还要追沐橙呢,你知道沐橙英语考多少吗?”叶修倒也没什么恶意,就是习惯性嘴欠,见孙翔那臊眉耷眼的模样忍不住笑话几句。


孙翔正被许博远逼着在错题本上记数学题,被叶修一刺,两眼冒火地抬头盯着人看,眼看着两人又要打起来,许博远慌忙一手拉一个。


“你们行了啊,真想要个处分是吧?”


孙翔从他手里挣脱,哼了一声,冲叶修说:“我跟你说清楚,以后别来找我麻烦,我不喜欢苏沐橙听到了没?”


“翔哥——女神找!”最后那排男生都快疯了,孙翔那嗓门全班都听见了,显得门口的苏沐橙尤为尴尬。


叶修眼睁睁看着这小伙子几秒前还信誓旦旦的表情,听到喊话立马瞳孔地震,怂得蔫头耷脑地溜出去跟苏沐橙面对面。


苏沐橙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手心里全是汗:“对不起啊,是不是打扰你了?”


“没、没有。”孙翔蚊子叫似的。


“我就想跟你来道个歉,前天突然看到你在那边,我以为……对不起啊,误会你了。”苏沐橙摸摸鼻子,语气干巴巴的。


孙翔跟电线杆一样杵着,气得他身后的僚机兄弟们捶胸顿足,怎么一点都不会把握机会呢翔翔?


“没事我就先回了。”孙翔转身就要走,却被苏沐橙拉住了校服袖子,引得围观群众倒吸冷气。


苏沐橙试探地问他:“你是不是不高兴啊?那个,这段时间打扰你真的是我们不对,我会跟我哥解释清楚的,以后保证不来烦你。”


“嗯。”

 


7、

“‘嗯’?你居然‘嗯’!”


游戏厅门口蹲了三四个穿校服的小伙子,蹲姿特别社会,不过没抽烟没喝酒,一人一根棒棒糖加一听肥宅快乐水。


唐昊的声音高了八度,变声期的男生也不怕劈了嗓子,恨不得拎着好兄弟的耳朵痛心疾首一番:“你不是喜欢人家嘛!好不容易有机会接近,现在好了——”


他两手一摊,表达自己的恨铁不成钢。


刘小别叹着气摸了摸孙翔低着的脑袋,被一巴掌拍开:“你看你看,现在你生气了还把气撒到我们身上,是你自己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嘛~”


几人里面邹远是最贴心的,他皱着眉头问孙翔:“这样真的可以吗?不去跟学姐坦白。”


孙翔怎么会喜欢上苏沐橙这事儿几个人心里都清楚,简单一说,无非是中二叛逆少年挨了一顿毒打后离家出走,被路过的天使姐姐安慰,突然感觉到了爱情的降临。


不过孙翔更惨一点,他因为前一天留在网吧通宵打游戏,被他爹打得连亲妈都认不出了,投奔到了姑姑门口,又怕被姑姑告状,只好躲在附近的小公园里思考人生,结果就正好被放学的苏沐橙瞧见,好心地递给他一块手帕,还温声安慰。


简直是仙女下凡,中二病的孙翔一直这么觉得。也就是那时候看见了苏沐橙的校徽,浑浑噩噩的男孩儿忽然下定决心要努力一把。


孙翔纳闷问道:“到底是谁把消息传出去的?”本来他就打算远远看着苏沐橙就好,没想到自己暗恋这事儿被传了开去,还无缘无故挨了顿打,只能说流言害人不浅。


几个好友相互看看,最后把刘小别推出去。


“你还说?初中那会儿全校都知道好吧,你都把人家的中考成绩打印出来贴在桌子上了,不知道也不可能吧!”


“那我不是需要一个目标吗!”孙翔梗着脖子不肯承认。


“你完全可以打印的沐秋学长的啊,学长那个高分,不是更能激励你?”邹远小声声提示,苏沐橙成绩固然好,但还没有到数一数二的地步,中考那会儿据说身体抱恙,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卡分进的重高,只有孙翔把她的成绩单当成宝贝,不叫别人想歪也难。


孙翔没有话解释了,他沉着脸把棒棒糖咬碎了咽下去,下定决心地说:“就这样,反正她也不记得了,以后谁都不许再提啊!”


少年那点懵懂朦胧的感情在流言蜚语里落下了帷幕。


 

8、

苏沐橙的世界忽然又恢复了平静,没人再提起“孙翔”这个名字,除了偶尔在路上远远望见那个大男孩和好友们推搡着打闹。


楚云秀那本年下小狼狗的言情小说写到一半就坑了,戴妍琦路过班级门口的时候总会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但是写手太太冷酷无情,总装没看见。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校庆上,苏沐橙被分配到去布置学生礼堂,跟她搭档的那个男生似乎对她有些好感,总是有事没事就来找她说几句话。


才短短一天,校花可能交了男朋友的八卦就传遍了全校上下,气得苏沐秋又要拎着英汉词典出去茬架,被苏沐橙好说歹说劝下了。


傍晚放学的时候,苏沐橙遇到了眼眶通红的戴妍琦,吓了一跳:“妍琦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


“没事。”戴妍琦拿袖子抹了把眼睛,鼻音有些重,“刚一头撞门上了,痛的。”


苏沐橙失笑,作势要去揉揉戴妍琦的脑袋:“怎么不小心啊,我陪你去医务室看看吧。”


起先戴妍琦想要拒绝的,但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抿了抿嘴唇,点头:“那沐姐姐陪我走一趟吧,校医可凶了……”


两人说笑着往校医室走,戴妍琦看起来真的只是撞了一下,笑起来有些没心没肺的。


原以为放学时间校医室里应该就校医留着,没想到离门口还有好几米的时候,就听到里面有人吵吵嚷嚷的。


“你再说一句试试?你再说一句今天腿给你打折了!”


“说就说,你就是人家的舔狗知道吧!你看苏沐橙正眼看你没有?你以为她是什么清纯女神啊,告诉你她早就——”


“哎哎哎啊怎么又打起来了?你们也不拦着点!”


“老师,这换了我我也揍好吧,没帮着一块儿打人我们已经很克制了。”


“就是!老师你听听这人说的是人话吗?”


是不是人话校医暂且不评论,他一将将退休的老大爷怎么拦得住几个大小伙子茬架哦!校医大爷揉了揉腰,叹气。


苏沐橙站在门口轻轻敲了两下门,里面画面一片混乱,孙翔把一男生摁在地上,拳头眼看着就要砸下去了,靠墙站了三个男生,没一个准备拉架的,窗台上的花盆摔在地上,花都摔没了,校医大爷那只宝贝乌龟四脚朝天在地上挣扎。


“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校医扶着腰,心情特别差劲,看见苏沐橙来了一点好脸色都不给。


苏沐橙指了指孙翔:“我来领人的。”


孙翔一脸别扭地看了看她,最终把拽着人衣领的手松开,提了书包就自觉站到她身后,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9、

苏沐橙在小卖部买了冰棍递给孙翔,孙翔刚要拆开包装,被摁着手背不让动,苏沐橙的手心热乎乎地贴在他手背上,莫名生出一种炽热的烧灼感,孙翔有点怂,想把手缩回来,但又觉得有些舍不得,只好梗着脖子凶巴巴地瞪苏沐橙。


“干嘛?我自己付钱还不能——”


苏沐橙没理他,把带着包装纸的冰棍糊到孙翔青肿了的半边脸上,若有所思地说:“本来我还忘记了,现在看起来……啊,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


孙翔没说话,看起来十分不耐烦地从她手里夺下冰棍,三两下拆了塞嘴里。


“谢谢你今天为我说话啊。”见他不愿提,苏沐橙自然不好抓着话题不放,“不过没关系的,别人的话我都不在意,随便他们说就好,今天还好是老医生,不然换了别人早就告诉教导主任了,下次不要再打架了吧。”


“嗯。”


对此,孙翔不置可否,他本来就打算高中好好念书,毕竟连叶修那个家伙高中三年都从吊车尾变成了年纪前三十,抱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孙翔没觉得自己比别人差,自然不愿意再跟初中那时候一样浑浑噩噩。


两人并肩从小卖部门口绕过操场边上的小竹林往校门口走去,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橙红色的光暖融融地拢着两个人,脚下的落叶被踩得沙沙作响。


苏沐橙忽然笑起来:“以前我都不知道你,结果就这一个月,哪儿都能听到你的名字。”


孙翔耳根子红了个彻底,平时跟唐昊几人打游戏的时候,说话不管不顾,什么脏话黑话都往外崩,结果到了苏沐橙面前就跟吃了哑药一样,支支吾吾,傻得很。


“我那天……不是故意的啊,先说好,是叶修在说我听见的。”苏沐橙解释一句,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大男孩儿,“他说你英语成绩不是很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平时有问题可以来问我,我虽然成绩没我哥那么好……”


孙翔立刻打断了后半句话:“没有,你成绩很好。”


“哎?”


苏沐橙露出个受宠若惊的表情。


孙翔意识到自己说了句傻话,脸也跟着涨红了,锯嘴葫芦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你很好……”


“我该说谢谢吗?”苏沐橙哭笑不得。


“不用。”


越来越傻了!孙翔暗骂自己一句。


“就,反正我的意思是,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给你补一补,你应该是英语基础没那么扎实吧,趁着高一还能补救,之后就会好很多的。”


实不相瞒,看着苏沐橙笑着的脸,孙翔甚至出现了天使扇动翅膀的幻觉,还有弓被拉开,飞箭破空而出的声音。


草!


他捂着心脏,看向苏沐橙说完话之后就跑远的背影,小声骂了一句。


 

10、

苏沐秋写完了数学卷子最后一道大题,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沐橙——咱们午饭吃什么好?炒面行吗?”


家里安安静静,没人回应。


他皱起眉头用座机给叶修拨电话:“老叶,沐橙去你那儿了吗?”


接电话的是高一的小学弟,可能是接到天才学长的电话,许博远的声音听上去无比紧张,他结结巴巴地说:“在、在的,我们现在在图书馆,学姐今天说给我补补我的地理来着,学长你要过来吗?”


“哦,那没事了,你让沐橙记得早点回来别错过晚班车。”苏沐秋放心了,仔细叮嘱一句,等他挂了电话,去厨房给自己煮面的时候忽然想起,上次月考之后被叶修拉去看高一红头榜,这位小学弟地理不是考了满分吗?


没有发现自己已经露出马脚的许博远打了个哆嗦,欲哭无泪道:“我再也不干这种事了!我一定会被学长拉进黑名单吧?”


这会儿他们确实都在图书馆里,他和叶修坐一边,对面是并排坐的苏沐橙和孙翔,听见他的话,苏沐橙抬起头冲他比了个心。


“谢谢学弟帮忙打掩护啊~”苏沐橙笑眯眯的。


叶修换了边托腮,吸着奶茶里的椰果含含糊糊地说:“你出门没报备啊?沐秋找不见你能急疯了。”


苏沐橙无辜道:“我说了,他那会儿忙着跟最后一大题拼搏,‘嗯嗯啊啊’地答应了,我还以为他都知道。”


孙翔夹在他们中间,感觉像一个见不得人的小三,他沉着脸往本子上抄苏沐橙的英语笔记,歪七扭八的字迹叫人看了难受。


“要不我给你复印一份吧?”苏沐橙哭笑不得,“你这样自己看得清吗?”


“抄一遍印象深一点。”孙翔护着笔记本不让她拿,像个护玩具的小孩子。


苏沐橙瘪嘴:“你不会要死记硬背吧?这不行啊,换个题不是还是不会做?”


“我初中就这么背的。”


“哎呀,别抄了!拿过来我给你讲!”


许博远看看他俩,又看看叶修,小声说:“我们现在逃还来得及吗?被学长发现学姐跟孙翔周末约会图书馆……我们会被打死吧?”


“没事儿!”叶修坦坦荡荡,丝毫不怂,“沐秋那瘦胳膊收拾孙翔一个就够呛,不慌。”


几人在图书馆一直呆到下午四点多,苏沐橙的笔记本暂时落进了孙翔书包里,等他回家开夜工抄完再还。


他们在图书馆门口分开,许博远和叶修回家的路在一个方向,孙翔说送苏沐橙回去。


赶上晚高峰的公交车,苏沐橙被孙翔护着坐在了位置上,而他跟堵墙似的堵在旁边,苏沐橙要抬头看他。


“我想考荣耀大学,但是分数特别高,我现在的成绩还有点悬。”苏沐橙笑着说。


孙翔比她有信心得多,斩钉截铁道:“你能考上的。”


“那你呢?”


“什么?”


“你想考荣大吗?”


这个问题孙翔想了一路,就他现在这个分数,头悬梁锥刺股,发奋苦读高中三年,估计还要再复读一两次才有那么个机会能考上。


为了不打扰孙翔明显的走神,苏沐橙之后便没有再说话,两人慢慢走着,她时不时拉一下孙翔的袖子,让他别撞柱子上。


等到了公寓楼下,苏沐橙才说:“他们说你考我们这个高中是因为我,可能今天我说了,你也会考虑靠荣大……如果不是你就当我是太自恋了。不过,我还是觉得,你该想想自己,你自己到底想要怎么走。”


孙翔看着她,脑子里冒出个危险想法:好想亲亲她,便瞬间涨红脸,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那我现在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嘛?”


“不行哦~”苏沐橙笑弯了眼睛,“这是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不确定啦~”


 

11、

过完周末,又平稳度过一个周一。


等到周二早上苏沐橙进班级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又放到了她身上。


她捂着脸有些痛苦:“别告诉我又是那样……”


楚云秀憋着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一下:“是的,没错,昨天下午孙翔又挨了你哥一顿打。”


“这画面似曾相识。”苏沐橙看起来相当崩溃。


“不不不,这次不一样。”楚云秀露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笑,“这次孙翔刚回去了,据说当时他冲你哥超大声喊他就是喜欢你,说你哥管不着!小戴说孙翔那会儿超级帅。”


正说着,孙翔顶着一块乌青从窗边探出头,从包里摸出一瓶牛奶塞给苏沐橙:“给你,笔记的谢礼。”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听到远处火急火燎的脚步声,和教导主任那随身携带的扩音喇叭:“高一七班的孙翔!你给我站住——”


孙翔小声骂了一句脏话,挎上包风一样地跑走了。


“我觉得你剩下两年不会太平了。”楚云秀有点幸灾乐祸。


苏沐橙却在笑,她抿了抿嘴,无奈地摇摇头:“也还行吧,学习那么辛苦总要找点能能让自己高兴起来的精神支柱嘛~”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5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