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Hp/犬赫】意外惊喜(赫敏生贺文)

无伏的平行时空,全员都有

不正宗的爱情轻喜剧,我最喜欢的老梗:恋情暴露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罗琳

能接受的话请继续,吃粮愉快~








——哈利在赫敏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惊喜——

赫敏·格兰杰破天荒地没有在办公桌边解决自己的晚餐,这让同个办公室的其他同事都松了口气,在挂钟喜气洋洋地报时声中,几人迫不及待地收拾着桌上凌乱的文件。


“对了!”眼看着赫敏拎着外套就要离开,离她最近的同事总算想起了今天的日子,“生日快乐,赫敏,祝你约会愉快。”说着冲她暧昧地挤了挤眼睛。


赫敏偏头微笑起来:“谢谢,也祝你下班快乐!”


她将大衣搭在臂弯里,在隔壁办公室同事惊讶的目光中,脚步轻快地走进了电梯,遇到了傲罗办公室的“新星”波特先生。


“我还打算去你办公室里等你加完班呢!”哈利·波特也同样惊讶,张开双臂给了好友一个大大的拥抱,“罗恩跟我打赌,你不到9点绝对不会下班。”


“那他已经输了,奖金得分我一半。”赫敏和他贴了贴脸颊,亲昵地说着。


毕业后,罗恩进了魁地奇球队,成天忙着训练,连圣诞节都难得回家一趟;哈利进了傲罗办公室,虽然是个新人,但并没有什么“新人待遇”,三天两头被各种意外事件缠得头昏脑涨;而赫敏自告奋勇地进入了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她还是没能放弃对家养小精灵权益的斗争,不过目前还是个负责记录和整理档案的小职员——三人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离开学校后的这两年,见面次数都寥寥无几,好在还有猫头鹰维系着友谊。


“就我们三人吗?”赫敏和哈利一块儿去往破斧酒吧,罗恩前一天来信说他会提前到达,在那儿等着他们。


哈利起先点了点头,随后想到什么表情有点僵硬,反问她:“就,我们三个人吗?”


“什么意思?”赫敏问。


“你的……”哈利别扭了一下,耳根有点红,他还是不擅长应付情感类话题,“男友,不一起来嘛?”


赫敏也跟着僵硬了一瞬,随即咳嗽一声,若无其事道:“他还在国外出差,这个月看样子没法儿赶回来了。”


哈利嘟囔一句,没让赫敏听清楚,可身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赫敏立刻就理解了他的意思,大约就是抱怨对方,连恋人生日都不放在心上。


“嗨,今天不是我们约好了吗?别想这些了,走吧,罗恩等着我们呢!”赫敏伸长胳膊搭在好友肩膀上,推着他往破斧酒吧走去。


初秋伦敦的傍晚已经有了些凉意,赫敏推开酒吧大门的时候,手指都透着凉意,好在酒吧里温暖的炉火拯救了她,罗恩坐在吧台朝他们挥了挥手,就把新老板也是他们在学校里的朋友汉娜,她擦着杯子邀请两人入座。


“就你一个人?”罗恩往赫敏身后张望了一番,眉头紧皱。


“还有哈利。”赫敏好笑地把哈利推到二人中间,自己坐在靠边的位置上,“你还在等谁?纳威和海格都在学校里,金妮训练请不出假——我还应该邀请谁吗?”


罗恩和哈利对视一眼,有些气恼:“你的男朋友!赫敏,男朋友!”


“他出差了。哦,谢谢!”赫敏语气自然地说,笑着从汉娜手里接过黄油啤酒,反问道,“你们为什么都那么在意他?”


罗恩呼哧呼哧地像是霍格沃茨校车启动时的样子,气得能从鼻子里冒出火来:“你的生日他也不回来吗?他到底有没有在乎过你?”


面对好友为自己打抱不平,赫敏觉得感动又好笑,但她极力忍住笑意,不让罗恩更加生气。


“两年了蜜恩,整整两年了……”哈利忧心忡忡地看着赫敏,帮怒火中的罗恩补充解释着,“从你第一次写信告诉我们你交男朋友了开始,我们就没有见过他——你前年那次生日,他在非洲,梅林知道他跑去非洲干什么!去年,去年他在那儿?”


“西伯利亚。”罗恩哼哼。


“对,西伯利亚。除了你的生日,圣诞节我们碰面的时候他也没有来。”哈利担忧极了,看赫敏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已经被抛弃的可怜女人。


赫敏喝了一口黄油啤酒掩饰自己的表情,汉娜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三人,对这样的画面习以为常,在学校的七年里,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吵起来,不过感情却一直牢不可破。


“我有必要帮他解释一下,确实是工作问题……”赫敏带着笑意说道。


“什么工作?和西里斯一样吗,满世界跑着进货?”哈利越发觉得赫敏是被深深伤害了,哪怕到了现在都还在帮对方说话。


赫敏无言以对,轻咳一声,专注吃起了汉娜专程给自己准备的巧克力蛋糕。


哈利的教父西里斯·布莱克在对角巷经营着一家魔法物品商店,售卖世界各国的魔法物品,大多都和英国本土的魔法物品大相径庭,新奇又有趣,生意十分红火,可惜他本人是个两天打渔三天晒网的闲散巫师,动不动就关店外出,实在是被顾客投诉得没办法了,才招了同样自由的家养小精灵多比帮忙看店。


哈利和罗恩相对呼哧了一阵,发现当事人根本不打算做什么回应,顿时泄了一口气,懊恼地戳着盘子里的点心。


“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吗?我觉得你可以找到更合适的男朋友……”哈利不抱希望地提出建议,绿眼睛里满是真诚,“我会拜托妈妈帮你留意的,她之前跟我说她认识很多优秀的年轻人——”


“我妈妈也会帮忙!”


“比起我的话,我觉得波特太太和韦斯莱夫人的这话是说给你们两个听的。”赫敏忍俊不禁。


哈利和罗恩顿时脸色通红。


“别提这个了,今天不是我们三个人的约会吗?”赫敏用肩膀用力撞了哈利一下,连带着撞到了罗恩身上,“晚上去我家里怎么样?正好我们很久没有一起看电影了。”


“听起来不赖。”罗恩瓮声瓮气地说,他对麻瓜这种叫“电影”的玩意儿很是感兴趣,在赫敏家里看过一两部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可惜总是没时间。


三人换了成年巫师才被允许喝的威士忌,可惜酒量都不算好,一杯下肚个个有些飘飘然了,汉娜好笑地看着他们脑袋都靠在了一起,像是回到了霍格沃茨的大礼堂里。


“他对你好吗?”哈利醉了之后,还是很执着于好友的感情问题,梅林知道他每天睡前都在担心赫敏会不会因为被冷落而偷偷哭。


“他对我很好……”赫敏打了个喷嚏,脑袋往他肩膀上靠了靠,哈利闻到了她发丝上淡淡的香味,很熟悉。


“好在哪儿?”罗恩晕乎乎地加入了话题,但显然他的大脑已经停止运转了,靠着条件反射来参与讨论。


赫敏闭上眼睛想了想,就在哈利以为她想不出什么的时候,她忽然笑了起来。


“他会在起床的时候亲吻我的额头。”


毛绒绒的胡子蹭在鼻子上,带着痒意,引人发笑,尤其是在冬天,赫敏会在他的怀抱里偷五分钟懒,浑身上下都是对方的味道,十分叫人安心。


“他一整晚都不睡觉,就为了陪我整理一大堆资料。”


高大的男人坐在茶几边上,两条长腿委屈地盘在一起,把分散又混乱的羊皮纸按照时间一张一张排好顺序,在赫敏翻找的时候准确给出需要的信息,但总会因为腿麻而站起来走两圈,皱着眉头给赫敏泡一杯味道发苦的咖啡,自己哈欠连天一口都不肯喝。


“哈!他也会在我跟你们吵架的时候,站在我这边。”赫敏借着醉意狠狠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哈利顿时清醒了一半。


“梅林!我们喝了多少?”


汉娜笑着说:“一人一杯。”


哈利头疼地皱起眉头,一手搀着赫敏起来,一手要去拉罗恩:“两个醉鬼,我该怎么把他们弄回家去?”


赫敏还在翻旧账,说他们在学校里吵架的事情,哈利揽着她的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得了吧蜜恩,你前年才跟他在一起的,那会儿我们都毕业了,哪儿有机会吵架?而且他是你男友,不站在你这边我一定揍得他鼻子开花。”这话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对半醉的哈利来说非常不容易了,可赫敏还是在笑,脸红得像是个圣诞节苹果。


汉娜递过飞路粉,帮忙搀扶着罗恩,忧心道:“真的不需要我帮忙?”


“一个傲罗,完全能够接受这样的考验。”哈利有些不文雅地打了个嗝,相当自豪地说着。


好吧,又一个醉鬼。汉娜绝望地看着他们三个跌跌撞撞扑进壁炉里,祈祷他们至少别掉进麻瓜家的壁炉里去。


醉鬼是不会在意到为什么没有主人在家的屋子会亮灯这回事,哈利自觉完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松手,罗恩和赫敏都滑到了地板上。


赫敏的家收拾得很干净,厨房窗明几净,装修风格简约清新,连桌布都格外清爽可爱,哈利凭借着新人傲罗最后的警觉心,环视一周,确保一切安全之后,也跟着倒在了地上。


西里斯听到动静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就在厨房捡到了三个浑身酒气的家伙,其中一个还是自己的女友,顿时好笑不已。


他的睡袍敞开着,露出结实的肌肉和古怪的纹身,上前一步把赫敏从冰冷的地板上搂抱起来:“甜心?今天喝了几口?”


察觉到自己可能被嘲笑了,不服输的格兰杰小姐费劲地睁开眼睛,摇晃着比了一个“1”。


“我喝了整整一大杯!”


“那可真了不起。”西里斯闷笑出声,让她把双腿缠在自己腰上,“现在了不起的布莱克太太到家了,可以安心睡觉了。”


“嗯……”赫敏熟练地用胳膊环住他的肩,额头贴在了他的颈窝里,“你不是还在亚洲吗?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西里斯看了眼完全熟睡的教子和罗恩,很快决定先安置好赫敏再来帮助他们,丝毫没有愧疚之心地抱着女友离开了冰冷的厨房。


“因为想陪你过生日,生日快乐蜜恩。”西里斯贴在赫敏耳畔说着,压低的声音无比性感,“你想拆你的生日礼物吗?”


赫敏下意识点头,张口咬了他一下:“但只能一次,明天有早会……”


“你们上司可真是个坏东西。”西里斯不满地抱怨一句,“那就都在明天补上,布莱克太太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赫敏闷哼一声,听起来有点不满,但被西里斯轻轻拍着后背,终于沉沉睡了过去。


第二天大早,客房的闹钟叫醒了头昏脑涨的哈利和罗恩二人,两人臊眉耷眼地从床上坐起来,转头看着对方皱巴巴的衣服和鸡窝似的头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一扫“宿醉”的疲惫。


两人说笑着从客房出来,十分信任赫敏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然而,厨房里没有小个子的褐发女巫小姐,一个高大的男性用后背对着他们,可怕是,哈利觉得这个背影有些眼熟。


在他们僵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打招呼的时候,赫敏出现在他们身后,穿着大了好几圈的男款睡衣,打了个哈欠:“你们站在这儿做什么?”


哈利和罗恩立马回头,表情扭曲地示意她看,“有个男人在你厨房里!”他们的表情这么说着。


“我知道啊,你们不是认识吗?”赫敏又打了个哈欠,揉着额角绕开他们,把自己贴在了男人背上,“早上好……”


西里斯关掉了炉火,转身吻了吻她的额头,又和两位已经反应不过来的先生打招呼:“早上好,哈利,罗恩。喜欢果酱还是花生酱?”


哈利和罗恩傻站着,没有回话。


“我抱你去洗漱?”西里斯胳膊一弯,作势要把赫敏抱起来。


赫敏被他弄得腰上发痒,连忙推开他:“我可以自己去。你们先吃早饭吧,我一会儿就来。”


罗恩茫然地看着这一切,问哈利:“赫敏的男朋友是谁来着?”


哈利一样茫然:“他们怎么认识的来着?”


西里斯给自己倒了杯热茶,靠在料理台边,笑得十分轻佻:“蜜恩的男朋友是我,我们是通过哈利认识的——要问是怎么在一起的,也跟哈利你有关系,就在你的毕业庆祝会上。”


再具体一点是因为他们都喝多了,西里斯酒量算是最好的一个,看着一群小醉鬼胡闹觉得有趣,结果等到赫敏吻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也醉了。虽然这是醉酒引发的意外,不过也算是水到渠成,西里斯对赫敏的意思连詹姆都看得一清二楚,还联合莱姆斯一块儿提醒过他别把赫敏当什么露水情缘。


“我要给我爸妈写信——”哈利忽然说道。


西里斯哑然失笑:“得了吧哈利,你这话听起来像个马尔福!”


这已经是哈利没办法去计较的问题了,他的教父和他的好友滚到了一起,自己却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梅林的四角裤衩子啊!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