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阴阳师】走进「大佬」(采访篇)

采访篇

第一部分·小鹿男

 

千旅子:小鹿男大人您好,非常感谢您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

小鹿男(///):没……没什么,叫我小鹿就好。阿妈说要好好配合您。

千旅子:好的好的,那我们开始吧。第一问,请问作为阿妈手下唯一一个ssr,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小鹿男(垂下了眼,长长的睫毛微微发颤,想了许久,对着镜头微笑):虽然是唯一一个ssr,但我并没有帮到阿妈很多,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没用,当初总寮出了返魂的时候,我想让阿妈把我换掉,结果阿妈抱着我哭了起来……阿妈是个很好很好的,她舍不得家里的每一个人,在阿妈身边会特别幸福,不管是ssr还是r,我们都有一样的想法,阿妈是最好的阿妈。

千旅子(吸鼻涕):说的真好,太感人了。

小鹿男(害羞地笑了笑):抱歉,说的太多了,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千旅子:没事没事!我们接下来一问,请问阿妈在决定开酒居的时候,您有反对吗?

小鹿男:没有啊!这是一个很好的赚钱办法,阿妈说的!阿妈说什么都是对的。

千旅子:……[os:真是单纯好骗的式神大人,万一被卖了岂不是还要帮忙数钱???]

千旅子:咳咳,好的,再接下来,您喜欢在酒居工作还是去战斗呢?

小鹿男:当时是在酒居啊,我不喜欢战争,阿妈也不喜欢,在酒居我可以每天敲鼓,虽然阿琴哥哥会嫌弃我烦,但是从来没有赶走我,阿妈也说我敲鼓特别好。(歪头笑)

千旅子:嘤嘤嘤[os:小天使笑起来简直可爱!!忍不住了,比心比心!]

阿妈(路过时,冷漠脸):呵,我家姑姑准备好了,你可以试试。

千旅子(瑟瑟发抖):那我们下一个问题,小鹿在家里跟谁关系最好啊?没有ssr的同伴会寂寞吗?

小鹿男:哎?完全不会啊!我跟家里的大家关系都很好!

千旅子:那最后,有什么要跟阿妈说的吗?您可以先想一想,最后我们会录一个视频当做礼物送个阿妈。

小鹿男:真的吗?太好了!阿妈一定会很开心的,谢谢您。

千旅子(鼻腔热热的):哈哈,没关系。

 

 

第二部分·夜叉

 

夜叉(不耐烦):快点快点,本大爷时间很宝贵的。

千旅子(紧张):好的好的,我们直接开始,第一个问题,请问夜叉大人被召唤来的时候,阿妈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夜叉(微怒):呵呵,别的本大爷也不记得了,就这个,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千旅子(好奇):哦?是吗?阿妈说了什么啊?

夜叉(冷笑):她说:“噫!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怎么不好好穿衣服,噫噫噫,要针眼了!”她怎么不说那个露着奶|子的酒鬼?

千旅子(干笑):呵呵,呵呵,因为阿妈没有酒吞吧……[os:亲娘嘞,这大佬笑得好可怕!]我们继续?第二个问题,您跟家里哪位大人关系最好?

夜叉:这还用说,当然是阿琴!

千旅子:您能具体说说怎么跟妖琴师大人成为好友的吗?

夜叉(不屑地斜睨一眼):本大爷刚来的时候,他就对本大爷爱答不理,还嫌本大爷烦,他小子凭什么嫌弃本大爷?本大爷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他有什么好不满的?后来,我把他的一根琴弦弄坏了,他三天没吃饭,本大爷心疼,找遍了平安京给他配琴弦,拉下脸跟他道歉,然后就这样了。

千旅子:等等,你是不是跳过了什么?道歉之后呢?啊?你说,你到底省略了什么?

夜叉:你很烦哎,再问信不信老子一叉子——

千旅子(缩头):信!我特别信!好的,我们一下问,您对您在酒屋的工作还满意吗?

夜叉(哼哼):总的来说吧,不过客人多了就忙不过来了,最好有个奶|子吞帮我分担一下,家里另外几个看上去就不能喝,万一被客人灌倒了占便宜,阿妈还不得急得剁人啊!

千旅子:哈哈,看来夜叉大人还是很关心家里人的!也请您想一下要对阿妈说的话,一会儿我们进行录制。

 

 

第三部分·妖琴师

 

千旅子:妖琴师大人您好,我们……

妖琴师:我要去练琴了,你最好快点问。

千旅子(擦冷汗):好的好的![os:我可不想被混乱砍了我家小摄像!]那不耽误您时间了,我们只问两个问题好吗?第一个,您喜欢在酒屋工作吗?

妖琴师:还不错,有人听我弹琴,虽然他们听不懂。

千旅子:没了?呃……好的,下一问,您觉得夜叉大人是您最好的朋友吗?

一边的夜叉探头探脑。

妖琴师(冷淡):不是。

夜叉:什么!!!你再说一遍!!!

妖琴师:不是。

夜叉:(突然委屈.jpg)

千旅子:[os:噫?什么情况,冷场了,不对不对,我要解决冷场!]那个……

妖琴师(看向夜叉):要做好朋友的话,今天不用睡到我床上了。

千旅子:宝宝心里苦,妈的一嘴狗粮,犬神大人呢???

妖琴师:我走了,一会儿录制的时候我会过来。

 

 

第四部分·鬼使白

 

鬼使白:你好!

千旅子:鬼使大人好!非常感谢您愿意来接受这个采访。

鬼使白:不必介意,这是酒居宣传的一个环节,对阿妈有好处,我会好好配合的。

千旅子:鬼使白大人真是温柔的妖啊!那我们先问第一个问题,都说鬼使两兄弟搭配才干活不累,阿妈家里没有鬼使黑大人,您还习惯吗?

鬼使白:前几天阿妈把他拼出来了,现在在结界里睡觉,你可以一会儿去采访他一下。

千旅子(擦汗):……[os:不是说还没有召唤吗???这消息怎么变的这么快!!]

鬼使白:阿妈运气不是很好,我来了寮里很久,但是鬼使黑还是没有来,有一段时间阿妈很丧气,也不来看我们,我们原本以为她可能要离开我们了,那个时候我想,就算没有鬼使黑,但只要阿妈在也是好的。

千旅子:!!!那然后呢?

鬼使白(歪头笑):后来?后来阿妈回来了,但也不带着我们东奔西走的,拿着钱租了这个店铺,每天去讨鬼使黑的碎片,也忙着开店,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了。

千旅子:那阿妈为什么会突然离开啊?

鬼使白:大概是……

千旅子:是什么?

鬼使白(微笑):你去问妖狐吧。

千旅子:……鬼使大人您变了,吊人胃口是不道德的!

鬼使黑:弟弟——弟弟?

鬼使白:鬼使黑来找我了,抱歉,失陪了。

[主持人呆呆地望着被鬼使黑牵走的鬼使白,最后捂住了眼睛,春天到了orz]

 

第五部分·妖狐

千旅子:妖妖妖妖妖狐大人您好——

妖狐(拿扇子掩着嘴,眉目温和):小生可不叫妖,妖,妖,妖,妖,狐啊。

千旅子(////////):妖狐大人好,谢谢您来接受这个采访。

妖狐:没关系哦,要问什么都可以的。

千旅子(小声):是……那么请问,刚才鬼使大人说,阿妈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大人知道是为什么吗?

妖狐(微微皱眉):这个啊……

千旅子:没……没事!要是不方便可以不回答的。

妖狐(笑):主持人还真是温柔呢!没有什么不方便的。那段时间阿妈的确很消沉,很大原因可能是小生。

妖狐(微微转头看向远处忙碌的阿妈):街上倒是挺多大天狗大人的,可是阿妈抽不到,她一直同小生说,是她的错,阿妈也抽不到其他ssr大人,御魂也不好,那个时候我们连结界突破都打不过……大概是很灰心吧,阿妈在外面也很忙啊……

千旅子(莫名心酸):阿妈为什么又回来了?

妖狐:舍不得。

千旅子:是舍不得大家吗?

妖狐(轻笑出声):是啊,回来那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不会离开我们,也不嫌脏。罢了,都过去了,一会儿是采访阿妈吧,小生去叫她。

千旅子:大人且慢!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没有大天狗大人,您也没关系吗?

妖狐(粲然一笑):自然。

 

最后部分·阿妈的自述

千旅子:阿妈好!接下来的时间就给阿妈您了,请对着镜头说您想说的话。

阿妈:啊?啊!这样的话,那我打个广告吧,希望看到节目的各位大佬多多光临小店,一定让你们宾至如归。嗯……我们家崽很可爱,有意向的大天狗大人可以主动跳进我的召唤阵,我不是很赞同异地恋,这样。还有……

 

观众部分——

大妖绣着紫色花纹的大袖一甩,灭掉了还在播放的节目。

“好生妖怪,自甘堕落。”

薄唇不自然地抿了一抿,素来清冷的声音吐出八个大字,实在冷漠。

一旁悬在空中的青行灯眉头一皱:“你若不看便出去。”得到了一干女式神的呼应,大妖得了个没趣,转身便走。

室内寂静一片,好一会儿,角落的阴阳师才弱弱开口到:“狗子自己出去无妨吧?”

“能有何妨?”阎魔大人斜倚着云朵,懒洋洋地再次点亮电视节目,镜头里的“阿妈”还在絮絮叨叨地推销,“你若不放心,大可以去问门口帚神,问问你家那高冷的狗子,去了哪里。”

阴阳师不明所以,颠颠跑出去找了帚神,神交一番终于得出了结论,大天狗去的方向正是「式神酒居」!

阴阳师大人前后一联系,慌慌张张地跑了回去:“糟了糟了,狗子想必是去酒居了!万一打起来可如何是好?”

然而,并未收到理想效果,妖刀姬打了个哈欠,提前起身告退,其余几位也纷纷散去,就留一个不知内情的阴阳师胆战心惊。

最后还是花鸟卷说了一句——

“大人不必担心,大天狗这几日天天都去酒居,不会有什么意外的。”

天,天,都,去?

——END——

《走进「大佬」之「式神酒屋」》第二期完毕

貌似因为没有明显的cp向,上一篇没什么人看orz

没关系,我也只是想写写我家宝宝们和我之间的浓情蜜意(滚)

可能会有大天狗和崽宝宝的恋爱故事(可是我没有狗,你们不介意我可以写真·狗·崽,你们懂得哪个狗)

最后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参观篇戳tag吧,我觉得也没人戳

(默默放飞自我中)

下次要是写cp向明显的话,大概全是恋爱的酸臭味(蜜汁微笑)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