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旅

别名(小名):鳖八万
叶蓝不拆!依旧热恋!
写自己想写的

【全职/叶蓝】予你(19)

半原著向,有abo设定

养包子系列,甜,日常

没有剧情,进入完结倒计时(这是真的!我保证!)

前文戳链接!




【第一章】

【前一章】

——以下正文——

19、

在许博远的印象里,有关“见家长”这个程序,总是充满了各种压力,无论是去见的那一方还是被见的那一方。


虽然叶秋再三保证了,叶父叶母并不会为难小辈,可是许博远心里依旧惴惴不安,来B市前,他在姐姐的建议下准备了一点有G市特色的礼物,可是总觉得礼太轻拿不出手,后来跟叶修一说这件事情,这人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说是到小区门口的便利超市买瓶酒也没关系。


“他们要见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你的礼物。浪费钱不是!”


那会儿叶修吃到了惦记很久的小蓝同志,心里正美得很,于是再去补买礼物的事情就彻底搁置了下来。


而现在,许博远看着叶修家那低调中透露着高端的别墅,拉着行李箱的手抖了抖,千金难买早知道啊!


叶修停了车,见许博远还在门口发呆,好笑地伸手揽住他的肩带进了怀里:“想什么呢?都到门口了。”


“我还是想再去买点礼物,空着手来没有礼貌。”许博远皱了皱眉头。


叶秋已经开了门,站在门口回头看两人咬耳朵,心里苦滋滋的。


“你都给他们君君那么大个礼物了,还不够?”叶修捏住他的脸,在他鼻尖亲了一口,“我保证,真的没有关系的!大不了等过年再补上。行吗?”


许博远犹豫地看着他,不过叶修说的也有道理,再加上前两天君君这小家伙已经麻烦人家了不少时间,自己总归是要上门道谢的。


不过,真正见面的场景完全超乎了许博远的预计。甚至远远超过了叶修和叶秋两兄弟的想象。


叶家房子里一年四季温度恒定,叶父在家往往打扮得比较休闲,看上去还有点文质彬彬的,不过曾经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周身气度就给人很大的压迫力,而叶母就比较温和亲切,据叶修介绍,叶母是书香门第出身,非常正统的名门大家闺秀。


如果两人没有套着碎花围裙,被面粉糊了一脸的话……


厨房里的长餐桌上,摆满了锅碗瓢盆,各种食材乱七八糟地排着,叶父左脸上是个小巴掌形状的面粉印,捏着眼镜正费力地看着《烹饪大全》,身上挂着件浅绿色的围裙;叶母在餐桌另一头,蹙着眉头用力不均地搅拌着一盆面粉糊。


“要放小苏打吗?”叶母突然出声询问叶父。


站在两人中间的君君和岚岚,同样各自顶着一张花猫脸,岚岚手上还搓着一个面粉团,插嘴道:“不知道哎,老师没说……”


叶父皱眉:“加什么苏打,又不是做馒头。”


“我鸡蛋也放了,牛奶也放了,然后干什么?”叶母看着盆里的糊状物体,总觉得有点不太妙。


“我不是还在看吗?急什么!”


“你看就看,凶什么?”


见两人又要开吵,君君伸出那只小脏爪子,搭在叶父手背上,软糯糯的:“爷爷不要生气啊。”然后转头去看叶母,补一句:“奶奶也不要生气了……”


岚岚正在偷吃巧克力,嘴边全是融化的巧克力渍,听到君君说话,随随便便地拿袖子一抹,连连点头:“就是!”


“你再拿袖子擦嘴当心我揍你。”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这小丫头,自己没回来才两天,就皮的能上房揭瓦了,自家蓝又是个好脾气的,以后还能管得住她!


果不其然,叶岚姑娘先是一哆嗦,然后瞧见了许博远,突然就有恃无恐起来,得意洋洋地扬着小下巴跑过来往许博远身上挂。


许博远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来拜访就能看到这么“合家欢”的画面,心里面对叶父叶母的紧张也少了一点。


两个脏兮兮的小孩儿都冲着许博远颠颠地跑过来,叶父叶母才恍然发现自己形象不佳,很是抱歉。


“小许来了啊!”叶母放下手里的盆,上去把两个小脏猴拦住,“先去擦擦手再跟爸爸玩,看你们脏的,陈妈,带小少爷和小姐去收拾一下。”


许博远牵着两个小的,笑笑:“没事的,要不我带他们去吧。”


那边寒暄上了,叶修和他弟两人没人搭理,只好去找还在研究烹饪的叶父。


“您俩这是干什么呢?”叶修翻着桌上的食材,“鸡蛋、砂糖、牛奶……小家伙要吃蛋糕去买不就行了,实在不行陈妈不是也会做吗?”


叶父斜了他一眼,脸上明晃晃地四个大字——你懂什么!


叶修吃瘪,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是不懂,您说说呗。”


“岚岚学校的周末家庭作业。”叶秋这几天在家,倒是什么都清楚,“你这爹当的!老师说了要和家长一起做蛋糕,你不来那就只好爸妈上了。你看看你——”


“我怎么了我?我这不是来了。”叶修抢了他爸的围裙往自己头上套,招呼许博远过来,“蓝,你会做蛋糕吗?”


许博远已经跟叶母聊上了,听他那么一喊,立刻反应过来,伸手想接叶母身上的围裙:“伯母,我帮岚岚做蛋糕吧,以前君君喜欢吃,但是外面的不健康,所以我一直在家里给他做的。”


叶母不好意思:“这怎么好意思,你是客人啊,叶修一个人没事的。”


“谁客人啊?”叶修之前也没动手做过蛋糕,拿着鸡蛋就只会一个番茄炒鸡蛋,“没事瞎客气什么,蓝啊,这怎么弄啊?”


叶母来没来得及数落叶修那直来直往的性子,许博远就跟自己打过招呼,跑到叶修那边去了。


两个小家伙要跟,叶母连忙拦住:“小脏猴,快快快,奶奶带你们去洗干净再出来!”


 

“蛋清和蛋黄分开,蛋清打发。”许博远在称砂糖和面粉的重量,见叶修对鸡蛋很是执着的样子,立刻就分配了任务下去。


叶修一边吐槽,一边按照他说的做:“现在的幼儿园事情怎么这么多?炒个鸡蛋不也一样嘛!”


“小孩子都喜欢吃蛋糕嘛,有电动的打蛋器吗?手动太累了。”


“给,这个?”


“嗯,我来,等会儿我说好了,你加点糖进来,别全都加完,分几次加。”


“行。那现在我干嘛?”


许博远歪头想了下,严肃道:“有个非常严肃的任务交给你。”


叶修笑:“保证完成任务。”


“帮我把箱子里的礼物拿出来,那块披风给伯母的,上面是我们那儿的粤绣,挺好看的;还有瓶酒,我父亲的私藏,给伯父。”


“怎么?蓝河大大要刷好感度?”叶修从后面抱他,抓着他的手腕,越过许博远的肩去看满是泡沫的蛋清,“这么贤惠啊……”


许博远被他弄的脖子痒痒,拿头撞他:“别闹啊!你爸妈都在呢……”


“他们早晚得习惯。”叶修能看到他领口里还有浅红色的痕迹,忍不住又在人脖子上唆了一口。


“嘶——”


“咳咳。”叶父端着个茶壶,目不斜视地从两人面前走过,在许博远迅速低头之后,冷冷看了眼叶修,哼了一声,“德行!”


叶秋跟在老爹身后,也同样了给了哥哥一个不屑的目光:“黏妻狂魔综合征,嘁。”


许博远自然听见了,耳根子发红,手肘撑在叶修胸口:“喂喂喂,注意点啊你,还不快去完成任务。”


“好好好……”叶修又抱了抱他,才慢悠悠地直起身子往客厅里走,再次偶遇老爹,毫不客气地揭穿道,“哎,别说了,都是遗传,说的您年轻时候跟我妈不这样。”


再遇叶秋,同样不留情面:“你可拉倒吧,你连老婆都没有,谁给你的大脸?”


“继承您的大脸盘不行吗?”叶秋咬牙切齿。


叶修呵呵笑。


“远远——”


擦干净脸和手的叶岚和许愿迈着两条小短腿,一人抱住许博远一条腿。


“小花猫洗干净了?”许博远笑笑,弯腰一人给了一口亲亲。


君君好几天没见爸爸,黏得很,本来话不多的小家伙絮絮叨叨地一直跟许博远说小叔叔对自己多好多好,爷爷对自己多好多好,奶奶对自己多好多好……


“你还真是……”许博远失笑,没想到小君君有朝一日还能享受小少爷的待遇。


叶母跟在两个小的身后过来,笑着跟许博远继续刚才未完的话题,多半和小孩子有关,许博远带君君向来亲力亲为,好多事情都让叶母惊讶。


“一定很辛苦吧。”叶母心疼地摸了摸许博远的脸,在许博远受宠若惊的目光中,开始数落叶修,“你看看你这么瘦,自己身体要好好注意啊!你看叶修,以后别惯着他,孩子闹了吵了就塞给他管,听见没?”


许博远头一回被这么说,以前听到的都是让Omega带孩子,没想到叶修家里还反着来。


“还有,让叶修跟你回家看看,你家人肯定舍不得,到时候别帮他,都把你拐回家了,不受点苦就不知道珍惜,过年我们也去你们那儿看看亲家,以后多走动走动,两个孩子都带着,热闹!”


“好。”


许博远已经只会点头答应了,原本就不是会和长辈们打交道,特别是叶修妈妈这样一看就是把握家庭大权的。


岚岚不懂奶奶的意思,抓着许博远的裤管,抬头连小胖胖的双下巴都不见了:“远远可不可以住在我们家里啊?我想跟远远一起睡。”


“不行!”


叶修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叶岚一听,作势要哭,就听见她不靠谱的老爹接了后半句话:“远远要跟你爹我睡,你和君君就跟小叔叔睡。”


君君看了看扶额的许博远,踮着小步子就往叶修身上扑:“窝,窝也想跟papa碎觉!”


叶修:“……”


“你就不能让着一点小的?”叶爸爸皱眉,捞了君君这个软软的小团子抱怀里哄,茶杯磕在茶几上,发出的声响让叶修不自觉缩了缩脖子。


他嘟囔:“这真的让不了……”


“出息。”叶父从沙发上起身,挽了挽袖子,牵着君君,仿佛要去书房开电话会议般,走到许博远身边,严肃道,“小许,剩下的蛋黄怎么弄?”


“啊?哦,打散加糖,可以做蛋糕糊了……”


许博远举着打发好的蛋清,眼睁睁瞧着叶父“庄严肃穆”地拿起了搅拌器,顿时吓得连话都不敢说了。


叶母也笑呵呵地加入了他们,还吆喝两个小的过来帮忙,叶秋就负责举着相机在边上拍照,而只有叶修,被抢了所有的工作,许博远身边一左一右都是大人物,他压根挤不过去。


“要不,我还是去玩荣耀吧……”他摸了摸后脖子,无奈。

——TBC——

看,我没有忘记哦!

也不会坑哒!

敲乖巧!

下一章预告:叶修回公司上班,却遭遇前所未有大危机!dokidoki~

(对不起,最近一直在看魔卡少女樱,少女心不太对劲,捂脸遁走)



等这篇完结之后,我会放出修改好的txt!然后里面给你们开个车吧!

车先放lof,要是lof翻了,你们就直接戳txt!

反正这篇我也不太可能出本,txt会直接给你们哒~


评论 ( 14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旅 | Powered by LOFTER